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堪称"10亿"美元先生 超科比小贝不再是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翟雨放报道 北京奥运会上的巨大成功,菲尔普斯收获的不仅是那8块“金镶玉”,随之而来的还将有滚滚财源。菲尔普斯的游泳衣赞助赏Speedo公司将很快兑现其赛前承诺的100万美元巨额奖金。但事实的情况是,23岁的菲尔普斯仅凭借他北京奥运会上的8金疯狂表演,他的商业价值将会以惊人的速度飙升。

  早在菲尔普斯赢得个人第11枚奥运金牌时,澳大利亚明星经纪人马克斯·马克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就表示:“菲尔普斯是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无论在哪里都能赚到大钱,他本身就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马克森随后甚至夸张表示:“现在,菲尔普斯堪称‘10亿美元先生’,即便他从此不再工作,也可以轻松生活50年。”而著名品牌战略师伊莱·珀特诺则更加直白地惊呼:“菲尔普斯就是一座金矿。他代表着所有一切:纯粹、年轻、强大、美国的梦想。从施皮茨之后,我们还从未有过这么理想的一个人。”

  据福布斯去年的财富排行榜显示,在全球体育明星富豪的年收入榜单上,第一位仍是高尔夫选手老虎伍兹的1亿美元、足球球星贝克汉姆以3300万美元列第六位,NBA篮球巨星科比则以3290万美元排名第七。就目前情况分析,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后超越科比和贝克汉姆似乎不是问题。

  雅典奥运会以来,菲尔普斯平均每年广告收入就达1600万美元。而在北京实现8金梦想后,菲尔普斯的身价随之迅速攀升。据美国品牌咨询公司———波特诺伊公司的首席品牌战略顾问艾利·波特诺伊估算: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的年广告收入将在短期内迅速增长至3000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从“吸金”能力角度看,菲尔普斯未来需要追赶的目标或许将直指老虎伍兹了。

  菲尔普斯现有赞助商的阵容就很强大,其中包括信用卡公司Visa、知名的泳衣制造商Speedo、手表制造商欧米茄、AT&T无线、运动食品公司Power-Bar、加利福利亚的房地产公司Argent、以及中国的松日通讯控股有限公司(Matsunichi)等。其实当菲尔普斯在北京收获他第10枚奥运金牌后几秒钟,Visa公司就发布了一个电视广告,专门来纪念菲尔普斯成为奥运历史上金牌总数最多的运动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