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曝结果有操作嫌疑 8冠王百米蝶泳作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21   扬子晚报

  胡展桃

  本报讯 纽约时报21日报道,奥运会八冠王菲尔普斯的一百米蝶泳冠军结果具有操作嫌疑。根据这个新闻,奥运会使用的时间测量仪器的制造商、菲尔普斯的赞助商——欧米茄拒绝公开水中的摄像记录,令嫌疑增大。

  16日举行的100米蝶泳决赛上,菲尔普斯压倒塞尔维亚的查维奇,夺得冠军。但是他们之间的速度差异只有0.01秒,便有人指出应该公开水中摄像记录。欧米茄在比赛当天决定公开记录,但之后又改变了立场。

  纽约时报引用体育专家的话批评道:“欧米茄做太多不必要的争辩了。”“这个问题对菲尔普斯和欧米茄以及美国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若再细心的思考一下,跟着基本逻辑走,就可以避开嫌疑了,”时报又表示焦虑。

  但是欧米茄方面解释道,他们立场的改变是遵照国家游泳联合会(FINA)的决定。“这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案子。”欧米茄表示照片是否公开的决定权在于国家游泳联合会。

  国际游泳联合会和国际奥运会组织委员会(IOC)也站出来帮欧米茄。17日,FINA的执行主任考纳尔在时报采访中表示不公开比赛照片是联盟的方针,并坚持菲尔普斯是名副其实的冠军:“塞尔维亚方面已经看过照片并撤回一切有关判定的抗议。”

  IOC发言人吉赛尔·戴维斯也表示:“比赛结果确实跟联盟宣布的一样,在这里IOC也没有提出怀疑的理由。”

  驻东北大学美国游泳队教练彼得·罗比(Peter Roby)也表示没有怀疑欧米茄的理由:“奥运会开始后,是由奥运官方来启动和管理时间计算仪器的,而不是欧米茄。”

  但是身为测量选手们成绩的仪器的制造者,又去当游泳选手的赞助商,这本身就是一个利益关系冲突的问题,纽约时报如此指出。 (胡展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