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修:三米板时我太紧张了 中国选手也会有失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48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如果中国选手能拿下这块10米台单人的金牌,那么中国将成为自1952年以来首个横扫一届奥运会上跳水项目所有金牌的国家。虽然中国运动员已经将7枚金牌收入了囊中,但这场最后的比赛才会使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功德圆满,也无愧于“梦之队”的称号。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周吕鑫是头号夺冠热门,此前他世界排名第二。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二名。另一名中国运动员火亮则在前几天与林跃搭档获得了奥运会10米跳台双人的冠军。半决赛结束后,火亮排名第一,周吕鑫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排在第三位。周吕鑫说,“今天早上我没有完全调整过来,最后一跳出现了技术上的失误。但我觉得自己在心理上的准备比昨天的预赛时要好,没那么紧张了。我想决赛中我一定能发挥得很出色。”

  尽管在决赛前中国选手信心十足,但他们仍然感受到了来自两名澳大利亚运动员的挑战。马修·赫尔姆在半决赛后排名第六,他表示,“我很正常地发挥了水平,刚才的三周半动作我漏掉了翻转。决赛时我会做得更好,中国运动员也有失误,他们并非不可战胜。”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在半决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他挤掉了周吕鑫排在第二位。两个马修都具备了非常好的个人水平,他们也都有被中国教练带领训练的经历。尤其是马修·米查姆,他此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位,他表示要为自己在3米板比赛中只获得第16名的糟糕表现雪耻,“3米板比赛的时候我被紧张的情绪控制了,现在我努力把这与10米台区别看待。虽然我仍然有点紧张,但是已经能够享受比赛了。你看,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也有失误,我认为任何表现不够好的人都会被淘汰,这就是奥运会的比赛。金牌,任何人都有机会。”

  决赛开始前人人都觉得马修·米查姆是在说大话。在第三轮动作结束后,米查姆只排在第四名。“这时候有六名运动员的分数都挤在一起,我想只要我尽全力去跳,就像蒙着眼睛那样,不要去管周围的事,我还有机会获得一块奖牌。”但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米查姆升到了第3、第2,最后一跳他选择难度系数达到3.8的动作,并且获得了9.5以上的高分,一举奠定胜局。跃出水面的一刹那,米查姆就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哭了。他跟队友另一个马修拥抱。“我没有压力,不是别人表现得不好,而是外部环境对我没有影响,我的发挥都要看我的内心感觉。今天晚上从3米板的比赛中吸取了教训,真高兴是我赢得了金牌。”

  赛后在采访区,两个马修的教练索布雷诺非常激动,“这不仅是马修(米查姆)的胜利,也是另一个马修(赫尔姆)的。第一名和第六名同样珍贵。他们展现了澳大利亚跳水的实力,这是两个马修的胜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