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花游选手水中虚脱 虚惊一场却让人深深感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49   体坛周报

  8月23日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中,当第六个出场的日本队完成了整套动作后,队员们的表情都不对劲了。原来队中的小林宽美由于体力不支,整个人几乎摊在水中,尽管她仍睁着眼睛,但是四肢已经明显无力,再也支撑不住自己了。还没等裁判打出分数,两名救生员就迅速跳入水池,一起把已经虚脱的小林宽美拖上岸。这时的她已经不能站立,场馆的医务人员一路小跑推来担架,把她送到了运动员医疗站,急救车也立刻到位,在门口待命……

  观看花样游泳时,我们都被这项运动独有的美感深深地吸引。然而,这个被誉为夏季奥运赛场上最美、最具艺术观赏性的项目,其实它的累并不亚于其它项目。队员们需要足够的体力和肺活量来保证动作的顺利完成。

  这位来自日本大阪的23岁女孩小林宽美,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据队中的官员说,她是一个敏感的运动员,大赛的时候很容易紧张。这次的虚脱就是因为呼吸的问题,换气过度导致这一幕的发生。

  好在小林宽美没有大碍,已经基本恢复。其实,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她就已经感觉到了不适,但还是坚持完成了整套动作,毕竟集体项目容不得任何一个人出现失误。尽管日本队最终只获得了第五名,但是小姑娘的故事已经让所有人看到了她们并不是失败者,也让人再次看到,花样游泳美丽的背后,是姑娘们坚强和勇敢的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