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明星老妈一箩筐 菲尔普斯老妈成大明星(多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39   新浪体育

  美国游泳巨星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八枚金牌,不仅改写了奥运历史,也把自己的老妈黛比·菲尔普斯(Debbie Phelps)推上了坦荡星途。而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就列举了几位在奥运会上成名的星牌老妈。

  

黛比·菲尔普斯 57岁的黛比是巴尔的摩附近一所中学的校长;在儿子大放异彩之后,已经有人找到她联系写书,她还将在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一个电视广告片中露脸。女装零售商Chico's也不失时机地在网站上推出了“黛比·菲尔普斯系列”女装。不过,黛比并不是唯一因奥运会而大出风头的星妈。下面还有几位在奥运期间一举成名的奥运明星母亲。

  吴晓霖 女子举重选手陈苇绫为中华台北代表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她的母亲吴晓霖也成了台湾的模范妈妈。陈苇绫的父亲多年前因交通事故去世,吴晓霖独自抚养三个女儿长大;目前她仍在经营寿司摊档。由于陈苇绫的出色表现,政府向吴晓霖颁发了牌匾以示表彰。

  

依兰·佩奇(Elaine Petch)
英国体操选手路易斯·史密斯(Louis Smith)在奥运鞍马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英国自1908年以来获得的第一块奥运体操单项奖牌。为了让史密斯的母亲依兰·佩奇能来北京观战,亲戚们不得不凑钱帮助她,不过这位母亲确实是儿子的幸运星。之前她只有一次出国为儿子加油的经历,那次史密斯也得了奖牌。

  巴布丽·宾德拉(Babli Bindra) 印度神枪手阿比那夫·宾德拉(Abinhav Bindra)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夺得冠军,为印度赢得有史以来首枚奥运个人金牌。他的母亲随即成为印度名人,亲戚朋友纷纷来到宾德拉在Zirakpur的家。宾德拉夫人对一位电视记者说,她儿子是印度最炙手可热的单身汉。

  奥蒂娜·洛佩斯(Ondina Lopez) 奥蒂娜·洛佩斯美国跆拳道第一家庭的女主人。她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有希望在北京获得跆拳道奖牌,另一个儿子就是美国跆拳道代表队的教练。洛佩斯夫人很少看子女比赛,但跆拳道比赛本周最后阶段她在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