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水球综述:匈牙利延续辉煌 中国女队实现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水球项目的比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落下帷幕,经过二十场比赛的争夺,荷兰队获得女子项目的冠军,而男子经过了四十四场比赛的艰苦奋战,冠军由队老牌劲旅匈牙利摘得。中国女队战胜意大利队获得第五名,而男队则获得了第十二名。

  匈牙利荷兰称雄

  德兹索-乔尔玛蒂被称为匈牙利最伟大的水球运动员,他曾代表自己的国家出征了五届奥运会,在他的带领下,匈牙利队曾在奥运会上获得三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战绩,在这样一种运动精神的支持下,今天的匈牙利队继续延续着优异的战绩,在2008年再次将金牌收入囊中。

  桔红色的确能够为荷兰带来好运,在本次奥运会女子水球决赛的赛场上,荷兰队遭遇强劲敌手美国队,在关键的最后一节一个叫德布鲁因的队员攻入致胜一球,使荷兰队以9比8取胜世锦赛冠军美国队获得冠军,而这名队员在整场的9粒进球中贡献了7个,着实证明了荷兰队队员的个人能力。

  本届奥运会,美国队水球队获得了两枚银牌,他们分别在男子与女子两个项目中双双杀入决赛,虽然只有银牌入帐,但这足以体现美国队在水球项目中整体实力的强大,并且实力均衡,这种强大在很多队伍来看是很难突破的,因此,仅凭这点,美国队就已经赢了,赢在了气势上。

  女队实现突破

  也许第五名的成绩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非常优秀的成绩,但这却是中国女子水球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个历史性的突破,是由中国队的姑娘们用虚心学习的态度和努力付出的汗水换来的,曾经让强队轻言闭着眼睛都能赢的一支队伍,如今却以10比7的成绩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打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成绩?是一个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的成绩。

  许多对抗性项目的胜利都来自于“魔鬼式”的训练,女子水球队也是一样,2004年10月,这支队伍才刚刚正式组建,队员们的平均年龄不过十六、七岁,这些花季女孩们在接受着严格的尽乎于苛刻的训练要求,为的是能早一天与世界强队进行真正的比拼,近年来多次参加世界联赛,也弥补了一些姑娘们在大赛上经验不足的缺点,在使用了西班牙教练根据中国队员的特点制定的“魔鬼”训练方法之后,队员们的付出开始得到回报。但姑娘们却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她们又悄悄的把目标放在了四年后的伦敦,那时的她们一定会比现在的表现更加精彩。

  男队定位伦敦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子水球登顶冠军的宝座,这也预示了中国男子水球队是亚洲最强的队伍之一,但在对抗欧洲强队时,差距很明显的表现了出来,2003年巴塞罗那和2005年蒙特利尔世界锦标赛上他们排名最后,在2007年墨尔本的世界锦标赛上他们仅获得第十三名,本届奥运会上,他们的目标也是尽可能地向最好名次迈进。而最终排名最后的这样一个成绩依然是暴露了一些问题,心理上、战术打法与配合上等等,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是,面对与对手的差距,水球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灰心,他们仍然期待着自己的成绩能够继续向前迈进,期待2012年的伦敦会有更出色的表现。(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