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30岁后不参赛 伦敦将是奥运“告别演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48   中国新闻网
菲尔普斯30岁后不参赛 伦敦将是奥运“告别演出”

  2008年8月18日,奥林匹克公园餐厅内,菲尔普斯与小朋友交谈。当日,获得8枚奥运金牌的美国游泳冠军菲尔普斯来到奥林匹克公园餐厅与40多名中外各国的“奥运助威小冠军”见面交流,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中新社发 晓村 摄

  中新网8月24日电 美国著名泳将菲尔普斯作出了一个令人大吃一惊的举动。他计划急流勇退。这一消息传出后,震惊世界媒体。菲尔普斯24日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菲尔普斯在北京的“水立方”实现了8金梦想,成为现代奥运历史上的第一人。路透社的报道说,23岁的菲尔普斯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对自己说,30岁之后我将不再参加比赛。我不知道自己为何选择30岁作为期限,但我对教练鲍曼说过,30岁以后我将不再参加游泳比赛。”

  伦敦奥运会时菲尔普斯将是27岁,他表示将会在伦敦“全力以赴”,但他没有明确指出自己在伦敦的具体目标。

  菲尔普斯表示自己想参加一些新项目的角逐,100米自由泳是他的最主要目标,个人仰泳项目也是目标之一。

  他目前正在伦敦出席各种奥运推广活动,并造访了白金汉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