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不满足八金奇迹 称伦敦可能冲击更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3:43   新浪体育

  告别了北京,奥运会也进入到了下一个四年的轮回,而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的美国菲鱼菲尔普斯,如今也正式开始了他又一个四年的备战。北京时间8月25日,菲尔普斯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的伦敦他可能会把目标瞄准更多的金牌,8金奇迹难道还将被他亲手打破?

  一届奥运会拿到8枚金牌,菲尔普斯的神奇前无古人,可这位23岁的小伙子肯定不会就此止步,他已经开始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了。“作为运动员,我们的梦想就是每四年都能够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菲尔普斯说,“现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了,我们的目光已经集中到了下一个四年,而我能够尝试一些改变,准备试试一些新的事物,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

  “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还没有在伦敦比赛过,而且我也能够游的更快。”菲鱼的话让人吃惊,他不打算让奇迹停留在8这个数字上,“我想要尝试游更多的项目,我没在比赛中游过仰泳以及100米自由泳,而我的教练鲍勃接下来将会倾尽所能的教授我,尝试这些项目看看我能游成什么样。”

  “除了蛙泳、长距离游泳以及公开水域中的游泳,其他的我都能够尝试。”菲尔普斯说,“这次奥运会是我做过最苦难的事情,连续参加了17场游泳比赛,并且时刻都要保证最佳状态。这真的非常困难,因为我要兼顾很多项目,但对手们只需要游一项。”

  游泳比赛中,除了蛙泳之外其他几种泳姿都是相通的,菲尔普斯有能力在那些尚未踏足的领域中取得成功。但体能显然是个难关,即便是超人一般的菲尔普斯,参加了8个项目也已经精疲力尽,如果想在伦敦再攀高峰,需要他接下来四年加倍努力。“对于接下来的四年我非常的期待,而今天正是这个四年周期的开始。”菲尔普斯显然已经准备好了。(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