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学装手表零件 大裤衩配夹趾凉拖做行头(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2:07   新京报

  

别人穿着晚装出席派对,菲尔普斯的标准行头却一直是大裤衩配夹趾凉拖。
北京街头的广告牌上,菲尔普斯似乎想拥抱所有的人。他的八枚金牌让人们戏称他为“外星人”。而面对媒体和粉丝,飞鱼在北京不曾“黑面”。
8月20日,奥林匹克公园,学装手表零件,这方面他的确不是天才。
8月19日,朝阳公园,出席商业活动,在众目睽睽下享受日光浴。
8月17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美国NBC采访菲尔普斯和他的家人。节目录制过程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迷始终尖叫着他的名字。

  □本报记者 赵亢 摄影报道

  第一天抵达北京,他发现有人举着相机和手机给他拍照,他觉得很好玩,便也取出相机,来反拍他们。那时,他还不知道,几天之后,围观他的将决不仅仅是十几个人,而是几百人、几千人甚至几万人。

 北京时间 无人不识飞鱼

  仅仅两周后,当这个大男孩再次出现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欧米茄展厅的二层玻璃房中,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外面有人发现了房间中的他,几分钟内房外围满了闻讯而来的路人,大家抬着头,伸出手臂,嘶哑的嗓子高喊着:“Michael Phelps!”

  实际上,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这个天才就在雅典奥运会拿到了6枚金牌,但是除了体育爱好者,在中国知道菲尔普斯的人并不很多。至少如果他打算到天安门广场或者王府井大街上走走,这个计划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当他在北京获得那令人瞠目结舌的八枚金牌时,之前的很多行程不得不有所改变,无数的商业活动和派对接踵而至。

  虽然这一切可能都在他的预料之中,但赞助商、媒体、观众的热情还是让旁观的很多人受宠若惊,“真是不可思议,北京给予了菲尔普斯英雄般的待遇”,一位来自美国本土的游客看到当所有中国人都在喊着菲尔普斯的名字时,他撇着嘴说道。

 标准行头 大裤衩配夹趾凉拖

  8月18日,菲尔普斯与世界最顶级的游泳运动员共同在朝阳公园的草地上吃午餐,阳光刺眼,他却独自躺在躺椅上享受日光浴。休息片刻,他站起身,漫不经心地拿起一罐可乐,一仰脖喝了下去,随后,大口吃着肉串,不时和旁边的姑娘们说笑着,而近在咫尺就是黑压压的一片镜头群,“Michael……Michael”此起彼伏的喊声中,他扭过头来笑笑,端着盘子走近围栏边。面对“围困”的场面,菲尔普斯似乎并没有太多不适,也不曾“黑面”,总是随心所欲地嬉闹。休息时,大脚趾吊着凉拖,绕啊绕的,很悠闲。

  无论他在北京做什么——吃饭、喝水、与朋友聊天、开怀大笑、皱眉头,甚至发愣、挠痒痒,都好似在摩肩接踵的人墙里行进。到处是眼睛,到处是镜头,到处是尖叫……

  经过了北京时间,菲尔普斯已成为全球最耀眼的明星,但是他的标准行头却是T恤、大裤衩、外带夹趾凉拖。当所有人都穿着优雅时尚晚装出席派对时,他仍然“顽固”地穿着大裤衩配夹趾凉拖;当在中国会馆与各国政要一起出席社交晚宴时,他还是大裤衩配夹趾凉拖。

  也许,这次来北京,他只带了无数件不同颜色的大裤衩和夹趾凉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