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射箭综述:中国男女两线突破 韩国优势犹存(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44   新浪体育

  遗憾得是,中国三名箭手在个人项目争夺中却全军覆没。首先进行的排位赛,薛海峰列第18,李文全、姜林分别牌第46、55。

  淘汰赛首轮,在64进32的比赛中,薛海峰、李文全、姜林分别不敌加拿大、波兰、韩国选手,齐刷刷地全部结束了比赛。

  团体赛是集体作战,个人赛是一对一的残酷淘汰制。从团体第三到个人难进前32,说明中国男子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和个人作战水平亟待提高。

  韩国:仍为“梦之队”

  射箭男、女团体项目1988年进入奥运会,而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雅典奥运会,射箭的22枚金牌中,14枚归于韩国人;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们更是将全部4项中的男、女团体和女子个人三项冠军收入囊中。所以,如同中国的跳水一样,称之为射箭“梦之队”丝毫也不过分。

  北京奥运会,韩国女团实现了“六连冠”,男团也连续第三次称雄。却相继丢掉了女子和男子个人金牌。

  自1984年以来,韩国队是首次丢掉了女子个人金牌。可他们却从未获得过奥运会男子个人项目冠军;该国男选手朴敬模此番夺银,仍平了韩国该项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的男子个人项目桂冠,戴在了意大利选手维克多的头上。这已是意队连续第三次获得该项目奥运会金牌。

  27岁的维克多在雅典奥运会上只排名个人项目第七位,世锦赛个人赛的最好名次也仅仅是一个第八。这次他凭借稳定的发挥,一直闯关,进入决赛后又以113:112险胜朴敬模,拿到了个人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枚金牌。

  为了缩小各国之间的差距,去年,国际射箭联合会特意修改了比赛规则。残酷的淘汰赛赛制从32强对决时就提前实施,比赛从18支箭决胜负减少为12支。这样的结果导致比赛偶然性增大,难度增加。

  尽管如此,韩国队仍保持了自己的强势地位。雅典奥运会,该国女队在决赛中仅以1环之优险胜中国队;而本届奥运会,中国女队与韩国的差距却扩大到了9环。男团决赛,韩国队击败了来势汹汹的意大利队。

  女子个人赛,韩国三名选手全部进入8强,并包揽二三名。两金两银1铜的总成绩,证明该队虽在局部上受到了一定冲击,但仍是当今整体实力最强的射箭团队。(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