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对手的罗伯斯夺冠不兴奋 12秒93冲线未破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0   中国体育报

  就在罗伯斯踏上起跑器的那个瞬间,现场主持人还提到了“刘翔()”的名字。8月21日晚,刘翔并没有来到男子110米栏的决赛现场,可是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纪录依然写在刘翔的名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罗伯斯在这场比赛中仍然要向刘翔发起挑战。

  人们对罗伯斯的期待不仅仅是打破奥运会的纪录,如果他能复制牙买加巨人博尔特的奇迹,那么“鸟巢”的夜晚会因为这个古巴小子而变得更加精彩。可惜从起跑开始,罗伯斯就为这个比赛定下了一个沉闷的基调,0.183秒的反应在8名选手中倒数第二。

  尽管在跨过第二个栏之后,罗伯斯就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可是他的策略明显是稳妥为上确保金牌,他小心翼翼地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栏,以12秒93率先冲线,不仅没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比刘翔保持的奥运会纪录还慢了0.02秒。

  伤愈归来的法国名将杜库雷以13秒24获得第四。虽然这个成绩与他的巅峰状态相去甚远,但是在时隔四年之后还能够重新站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跑道上,也只有他和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了。当初曾驰骋雅典赛场的其他6名高手,早就或早或晚地与北京奥运会说再见了。

  最近几年来,男子110米栏的顶尖高手如“走马灯”般迅速地更新换代,可是本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并没有表现出非常高的竞技水平,罗伯斯也没有以一个比12秒93更有说服力的成绩来确立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如果刘翔能够早点回归赛场,那么罗伯斯的日子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好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