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4x100米接力-牙买加破世界纪录夺金 日本摘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2:59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八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夺冠热门牙买加队以37秒10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并打破了美国队保持了15年之久的世界纪录。银牌和铜牌分别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和日本队获得,他们的成绩是38秒06和38秒15。

  在美国队因交接掉棒失误和卫冕冠军英国队犯规未能晋级决赛后,由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的实力在今天8支决赛队伍中确实是无人能及的。

  牙买加队选手阿萨法·鲍威尔(前左)在比赛中与队友尤塞恩·博尔特(前右)交接 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决赛中,牙买加队在第5道,首棒内丝塔-卡特在前100米弯道时,就领先了其他选手,他顺利地把棒交给第二棒迈克尔-弗雷特。弗雷特在直道时,牙买加队的优势就突显出来了,他也顺利地把棒交到第三棒尤塞恩-博尔特手中。博尔特接过棒后,就像是离弦的箭,向前飞冲,远远地把对手甩在身后。最后一次交接棒,牙买加队很顺利,末棒阿萨法-鲍威尔也拼尽了全力,冲在最前面,并把优势扩大。最终牙买加队以37秒10夺得金牌,打破了美国队1993年在斯图加特创造并保持了15年之久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

  由凯斯顿-布莱德曼、马克-伯恩斯、伊曼纽尔-卡伦德和100米银牌得主理查德-汤普森组成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在第4道,他们始终跟随在牙买加队后面,最终他们也把这个位置保持到了终点,以38秒06获得银牌,这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也是该国历史上的第14枚奥运会奖牌。

  第7道的日本队由冢原直贵、末续慎吾、高平慎士、朝原宣治组成,最终他们以38秒15获得铜牌,这个成绩创造了他们赛季最好成绩。这也是日本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田径奖牌。

  由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组成的中国队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决赛,今天他们在第2道,他们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59秒,排在第二位,但由于违反了国际田联第170条第14款的规定,而被取消比赛成绩。(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