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走金牌留爱心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向四川灾区捐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57   新华网
带走金牌留爱心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向四川灾区捐款

带走金牌留爱心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向四川灾区捐款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特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李舰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胡孝乾)带走三块奥运金牌的博尔特把自己的爱心留在了中国。23日,这位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的短跑明星向四川大地震中的受灾儿童捐献了50000美元。

  “我在电视上看到四川地震的画面,那让我觉得非常难过。我很想为四川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虽然我的力量有限,但是做些事情才会让我安心。”博尔特对新华网记者说。

  博尔特两天前刚刚过完自己22岁生日,他就像个大孩子一样边回答记者的问题边对着摄像机的镜头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

  博尔特说:“我为这些孩子们感到难过。我这样做是希望表达我的一点心意,让这些遭遇不幸的孩子能够有更好的未来。他们还是孩子,他们应该生活在欢乐中,我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站出来,帮助他们。”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接受了博尔特的捐赠。两位来自四川受灾地区的初中生向博尔特赠送了自己的画作。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特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李舰 摄

  仪式结束后,博尔特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专访。“我希望奥运会能够让中国人民从地震的悲痛中走出来。”博尔特对新华网记者说,“我们来到这里,尽全力地比赛,希望他们能够从中得到力量,可以忘掉过去,向前进。奥林匹克也是在追求人类不断前进、进步,所以我希望,中国人民可以从奥运会中汲取力量,从灾难中恢复过来。”

  博尔特表示,虽然在中国停留的时间不长,但是友善的中国人民给了他很多的帮助。在二百米夺冠以后,鸟巢9万名观众一起为他唱生日歌的经历,将成为他永远难忘的回忆。那一刻虽然他留下了眼泪,但是心里非常快乐。

  来北京以前,博尔特曾经随牙买加代表团在天津进行训练,那时,一位画家特意托人向他赠送了一幅抗震救灾题材国画。博尔特说:“我现在还带着那副油画,而且,我会把它带回牙买加珍藏起来。从画里,我可以感到中国人民的抗震救灾精神,我非常钦佩这种精神。”

  博尔特说:“我要向地震中的受灾群众表示同情,希望他们可以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其次,我要感谢中国人民组织了这么好的一届奥运会,中国人民都非常热情、友善。他们让我的北京奥运之旅更加完美。我想每一个来到北京的牙买加人都对这座城市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