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率队夺4×100米冠军 世界短跑王国属牙买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22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彦)博尔特就等于世界纪录,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惊天狂澜。因为他已经在鸟巢连夺3金,而且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今天的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又掀起了奥运会田径赛场的高潮。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4×100米接力队,再次展示了在短跑项目上的巨大天赋和惊人能力。由内斯塔·卡特、迈克尔·弗雷特、乌塞恩·博尔特和阿萨法·鲍威尔组成的史上最快的接力队伍向世人彻底展示了牙买加人短跑梦之队的本色。从第二棒确立领先优势,到第三棒由博尔特以无限逼近世界纪录的步伐为牙买加队奠定突破的基石,当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接棒时,没有人再怀疑牙买加人即将全面颠覆美国人在短跑世界里的霸权,带走又一个世界纪录了。

  最终四人联手以37秒10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尘封了15年的世界纪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获得了亚军,日本队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而已经创造历史首次进入男子4×100接力决赛的中国队由于交接棒失误最终没能获得成绩。

  由于美国队在昨天的预赛中因交接棒失误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赛前牙买加队就被看做是该项冠军的不二人选。而唯一被当作他们对手的不是其他7支参赛队,而是已经尘封了15年之久的由卡尔·刘易斯领衔的美国队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

  来自加勒比海的黑色闪电终于没有令全场观众失望。他们将刘易斯们当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整整提高了0.3秒,每个人的平均用时只有9秒275,这个平均速度比15年前美国队的成绩人均提高了0.075秒。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世界短跑王国已经属于牙买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