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不愿和菲尔普斯相比 谁是王者将自有公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17   京华时报

  昨天,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来到世贸天阶CJW酒吧,参加由彪马PUMA举行的庆祝牙买加田径队北京奥运会大获全胜新闻发布会。博尔特在发布会上满怀信心地说:“我很年轻,我会通过刻苦训练,保持世界最好水平,伦敦奥运会肯定能够卫冕冠军。”

  最看重200米金牌

  飞人博尔特一登场,就以他的经典动作,摸顶、射雕“俘虏”了现场摄影记者的相机,让发布会进入了博尔特时间。博尔特在胸前挂了一枚金牌,并没有将在此次奥运会上获得的3枚金牌全部带来。3枚金牌中,哪一块最让博尔特觉得兴奋?“我觉得200米的金牌是我最兴奋的,因为我本来是一名200米的选手,而且跑200米已经跑了好几年了,所以我想不只是这次奥运会,包括将来,200米将永远是我心中的最爱。”博尔特说。

  成功不会改变自己

  当问到博尔特成功之后将改变些什么的时候,他回答:“我个人来说,它将改变我的生活,但不会改变我。我将仍是同一人。我仍然会享受自己。我仍然会刻苦训练,努力工作,保持在世界最高水平。”

  博尔特认为跑步是让他享受的运动,他喜欢跑步,同时跑步又是他的工作。运动员在训练中都会有退役,不再跑了的想法,就是因为训练很辛苦。也正是因为如此,如果你成功的话意义更重要。

  有人批评博尔特在赛场上太爱表现自己了。博尔特说:“我跟其他运动员交流过这个问题,我这么做,他们没有意见。我只是享受我跑步的过程,因为那些观众们还有我的支持者在看我跑步,他们想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即使面对这些批评,我也不会改变。我不会改变,因为这是我的个性。”

  不怕兴奋剂检测

  针对有记者关于兴奋剂检测的提问,博尔特说:“在我开始跑之前,我测试了4次。每次比赛完我也测试了。关于这个,我们认为没问题,我们努力工作表现很好,我们知道我们是清白的。任何时候他们想给我们做测试都没问题。”

  对400米把握不大

  有专业体育人士认为博尔特能够成为第一个拥有100米、200米和400米3项纪录的运动员。对于该种说法,博尔特觉得他对400米的把握不大。但是,博尔特满怀信心地说:“我很年轻,我会通过刻苦训练,保持世界最好水平,伦敦奥运会肯定能够卫冕冠军。”

  不愿和菲鱼比较

  有些评论员说博尔特的成功太容易了,而博尔特本人并不这么认为。“我来参加比赛之前作了大量准备,因为我付出了很多辛苦。我过去一年的训练都是为了十几秒的付出,我不认为我取得的成功是那么简单。”博尔特说。

  因为有菲尔普斯和博尔特,使得北京奥运会变得很特别。而博尔特本人却不希望自己和菲尔普斯作比较,“因为我是田径运动员,菲尔普斯是游泳运动员。让别人去说谁是这届奥运会的王者吧。”博尔特说。

  博尔特认为北京对他来说是个宝地,他在这里创造了历史,因此他一定会再回来。他期待在北京做一些伟大的事情。他说:“现在,我只是尽力做我自己,我没有想去击败谁。我只是想努力用心地工作。”

  本报记者 侯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