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田径溃败中找回尊严 四大跑道强国优势无可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露报道

  统治这个词是这届奥运会径赛项目上最常用的一个词。四大跑道强国牙买加、美国、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将绝大部分的径赛金牌收入囊中,而他们在各自拿手的距离上,优势也几乎无可撼动。

  牙买加是奥运会上的短跑新贵,他们几乎包揽了100米和200米男、女的所有金牌。尤塞恩·博尔特就像是鸟巢里的菲尔普斯,他夺得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的三枚金牌,并且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壮举。

  巾帼不让须眉,牙买加的女选手的统治力同样惊人。弗雷泽、斯图尔特和辛普森包揽了女子100米的前三名。坎贝尔和斯图尔特也分别获得200米的金牌和铜牌。

  美国队在短跑比赛中完败后,终于在400米比赛里重新找回尊严。梅里特、瓦里纳和内维尔让三面星条旗同时升起在男子400米的颁奖典礼上。之后,他们三人又和队友泰勒一起获得了男子4×400米的金牌。女子4×400米的比赛里,由瓦恩伯格、费利克斯、亨德森和理查兹组成的美国队在最后一刻反败为胜,获得金牌。其中理查兹还获得了女子400米的铜牌。

  美洲两国统治了短跑,而来自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则成为了中长跑项目的霸主。除了基普乔盖屈居男子1500米亚军外,肯尼亚选手本盖、杰里墨和兰加特包揽了另外3枚800米和1500米的金牌。在距离更长的5000米和10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人则成了一统天下的霸主。女选手迪芭芭一人囊括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队友德法尔在5000米项目上贡献一枚铜牌。贝耶查和塞黑尼包揽了男子10000米的前两名,而贝耶查在5000米比赛中也成功的从两名肯尼亚选手的包夹下突围,夺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