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十大冷门 美男女百米接力预赛出局入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柳承敏爆冷出局、张娟娟一环粉碎韩国不败传奇、世界女双头号组合杨维/张洁雯惨遭淘汰……迭爆的冷门,让高度对抗竞争的北京奥运平添许多传奇色彩。

  柳承敏首次亮相就遭弱手淘汰

  雅典奥运一战成名的韩国名将柳承敏,在北京奥运首次亮相,便被主攻双打的香港选手高礼泽以四比二击败,只为卫冕而来的柳承敏,还未遭遇期待中的对手就遭淘汰,恐怕连自己也始料未及。

  杨维/张洁雯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羽毛球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一比二负于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爆出京奥羽毛球赛场最大冷门。比赛结束后场上四名队员双双抱头痛哭,只不过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是喜极而泣;杨维、张洁雯则流下了落寞的眼泪。

  美国男女百米接力预赛“掉棒”出局

  在京奥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赛中,美国队盖伊、巴顿交接棒时将接力棒掉落,夺冠热门美国队因此在预赛中被淘汰出局。无独有偶,美国女子四乘一百米接力队也在比赛中出现“掉棒悲剧”,同样惨遭淘汰。中国队却在乱中晋级,成功闯入决赛,实现奥运历史上的突破。

  张娟娟一环领先粉碎韩国“不败”传奇

  中国选手张娟娟突破三位韩国队员的重重围困,以一百一十比一百零九环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朴成贤,一举夺得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粉碎韩国女队在奥运赛场上的二十四年不败神话。

  乌萨马•迈卢利卷起泳坛“非洲旋风”

  菲尔普斯连夺八枚金牌的传奇遮掩不住这名非洲选手的锋芒。突尼斯选手乌萨马•迈卢利在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十四分四十秒八四成绩夺得冠军,夺冠热门格兰特•哈克特只获得银牌。雅典奥运会上,乌萨马•迈卢利连决赛都没进入。

  李娜首次打进奥运女网单打四强

  作为一名刚从伤病中走出来、世界排名在赛前跌至第四十三位的中国女网单打选手,李娜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但李娜比赛中先后挑落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大威,创造了中国女子网球单打最好成绩。

  日本女垒三比一击败美国夺“末代金牌”

  从北京奥运会预赛到决赛,美国队一路以胜利者的姿态闯入总决赛,却在最后一场关键性比赛中遭遇“滑铁卢”。日本女垒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严密的防守,硬是以三比一的比分,把三届奥运会垒球冠军拉下马,自己坐上冠军宝座。

  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力压施佩尔夺金

  在女子两百米的蝶泳决赛中,刘子歌以两分零四秒十八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改写了世界纪录,这是中国女子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施佩尔仅获得第三名,成绩为两分零六秒二六。

  仲满劲挫世界众名剑问鼎冠军宝座

  男子佩剑是欧洲列强的“王国”,知名度平平的仲满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世锦赛冠军意大利老将塔兰蒂诺,半决赛中再胜男子佩剑团体金牌法国剑客皮耶;最后的决赛中,仲满又以十五比九战胜另一法国名将洛佩兹,打破中国击剑项目“银牌魔咒”,成为中国击剑选手问鼎金牌第一人。

  张小平连克众拳王拿下拳击金牌

  此前最好成绩只是亚锦赛银牌的张小平,能够打进奥运会半决赛对他来说已是胜利;硬是凭借出色发挥,张小平连克世锦赛亚军和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别特比耶夫、阿尔及利亚后起之秀沙卜拉、哈萨克斯坦猛将西纳利耶夫。决赛中,经过四回合苦战,张小平以十一比七击败对手爱尔兰名将肯尼•伊根,夺得拳击八十一公斤级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