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评奥运十大瞬间:博尔特胜菲尔普斯 刘翔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00   新浪体育
英报评奥运十大瞬间:博尔特胜菲尔普斯 刘翔遗憾
博尔特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今天晚上就要落下帷幕了,英国的《每日电信报》今天评选了本届奥运会的十大瞬间,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10.阿德林顿(英国) 女子800米自由泳

  阿德林顿成为了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多的两枚金牌的英国女子游泳运动员,也打破了游泳运动中保持世界最久的一项世界记录。

  9.维利(新西兰) 女子铅球

  维利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则是一位汤加人,维利一直都在和兴奋剂做着斗争。尤其是在当年东欧选手被大量检查出服用兴奋剂之后,维利这次获得的这块金牌也有可能会重新定义铅球这项比赛。

  8.奥胡鲁奥古(英国) 女子400米

  当奥胡鲁奥古在世锦赛夺得金牌的之后,她现在终于在奥运会上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奥胡鲁奥古在比赛中后来居上,并在冲刺中击败了名将理查兹夺得冠军。获得冠军的奥胡鲁奥古显得很激动,她甚至跪在地上爬了几步,而理查兹虽然失利,但是她的优雅表现也成为了这次奥运会上最美的镜头。

  7.美国男子4*100米游泳接力队

  法国的伯纳德在比赛开始之前曾经说,法国要在这个项目的决赛中击败美国队。但是,美国的老将莱扎克在最后的比赛中击败了伯纳德,帮助美国赢得了这块奥运会历史上最惊人的游泳比赛。当时菲尔普斯大吼的镜头,恐怕以后一直会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6.布隆斯卡(乌克兰) 女子七项全能

  在赢得了女子七项全能的银牌之后,曾经有人问布隆斯卡,她是不是觉得在之前(2003年)被查出服用禁药之后,仍然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当时,场上出现了5秒的冷场,很遗憾,在比赛结束之后的药检中,布隆斯卡还是没有能够通过药检,被取消了银牌。

  5.李宁(中国) 开幕式点火

  李宁在开幕式上表演的空间大跨步,成为了奥运会的一个完美的标志。在李宁点完奥运圣火之后的几天内,他的李宁公司的价值已经上升了3000万美元。因此李宁不仅仅是中国最好的体操运动员之一,也是最好的商人之一。

  4.伊辛巴耶娃(俄罗斯) 女子撑杆跳高

  伊辛巴耶娃表示,撑杆跳高就好像是一个“没有极限的快乐”。事实上,伊辛巴耶娃也是最漂亮的运动员之一,在颁奖仪式上,我们看着漂亮的伊辛巴耶娃流下了泪水,就好像是奔腾不息的伏尔加河。

  3.刘翔(中国) 男子110米栏

  刘翔是这次奥运会中国的标志性运动员,但是很遗憾,因为腿上的严重伤病刘翔退出了比赛,他甚至已经没法正常行走。刘翔的退出也让奥运会田径赛场上失去了最大的明星之一。

  2.迈克尔-菲尔普斯(美国) 男子100米蝶泳

  当菲尔普斯和塞尔维亚运动员查维奇几乎同时碰壁,就连菲尔普斯就以为自己丢掉了金牌。但是菲尔普斯回头看记分牌的时候,却看到了自己获得了第一。他依靠着多出的一次划水动作,在千钧一发之间,获得了这次奥运会上对他来说最惊险的一枚金牌。

  1.博尔特(牙买加) 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

  虽然说在最后减速,但是牙买加人还是打破了男子100米的世界记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虽然委婉的批评了博尔特的傲慢,但是他仍然将这位运动员和1936年的欧文斯相比。前男子200米世界冠军迈克尔-约翰逊说:“这是我有生之年看到的让我影响最深刻的田径比赛。”可能是为了回馈约翰逊的夸奖,接下来博尔特就打破了他保持的200米世界记录。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