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博尔特诠释人类无极限 恐只自己能超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菲尔普斯和博尔特无疑是北京奥运会最受关注的两名伟大的运动员,一个8枚金牌7个世界纪录,一个是3枚金牌3个世界纪录,无论是表现还是最终的成绩,都是不可思议的,甚至是非人类的。

  人类到底有没有极限,科学家的回答是有,但人类的极限在哪儿,没有人知道。这正是奥林匹克存在上百年并不断发展的意义所在,就是要让运动员的表现告诉大家,人类的极限到底在哪儿。当然,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我们也永远不可能得到最终极的答案。一百多年前,顾拜旦老人在创办奥运会的时候,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加强五大洲的交流和沟通,为全世界的年轻人创建一个欢乐的party,如今这个单纯的想法,正在被放大,放大到人类要在这个舞台上去完成挑战自身、超越自我的过程,而且是一个穷极永远、无边无际的过程。

  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同样来自美国的施皮茨在泳池里获得不可思议的7块金牌时,人们感叹他是一个无人能及的超人,36年来一直是一个泳池里无法超越的高度,但是因为有了菲尔普斯,这一切都改变了,不仅在金牌数上超越了,还创造了7个纪录这个令后人更难逾越的新高度。下一个超越菲尔普斯的人会在36年后出现吗?也许用不了,也许还需要好几个36年。

  博尔特的9秒69更是震惊世界,很多评论员说这是人类的胜利。但其实震惊世界的不是他的成绩,而是他冲刺时回眸一看,法国《队报》的头版标题是《9秒69的散步》。当他6月份在美国跑出9秒72的新世界纪录时,有人说这已经是一个接近人类极限的速度了,但在9秒69轻松诞生后,这种声音反而没有了,人们感兴趣的是,他最后的冲刺给世界留下了多大悬念,给人类极限留下了零点几秒的时间。和菲尔普斯不同,这个9秒69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就被超越,超越者将是博尔特自己,这一点在他散步般冲刺之后几乎已经被确定。会超越多少呢?人类肯定不会在5秒之内完成一个百米,博尔特肯定会再次给出大家一个答案,但肯定不是最后一个给出大家答案的运动员。我们等待着,等待着再次超越自己的博尔特和超越博尔特的下一个人。

  世界纪录每前进一步,都是奥林匹克的进步,科技的进步,更是人类的进步。一起为我们自己加油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