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和牙买加让世人震惊 留给世界一个伟大问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26   足球-劲体育

  本届奥运会的田径场上,来自加勒比海的牙买加队在“鸟巢”掀起了一股绿色狂飙:他们在男女100米和200米的四个项目中全部胜出,令过去素以短跑项目为傲的超级大国美国颜面扫地;尤其是在今年5月的纽约大奖赛上横空出世创造纪录的博尔特更是如此:用“耀眼”一词都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的表现了,也许最贴切的形容词只有“恐怖”———一个跑200米出身,当初练习百米仅仅是为了提高200米的前半程爆发力,而且1米96的身高按传统观念看根本不适合跑百米的人,竟然能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突然爆发,打破百米世界纪录,并在接下来的奥运会上接连在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不禁让人怀疑:他究竟是不是地球人!

  的确,博尔特的成就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是前无古人的,而以后恐怕也将难有来者———因为牙买加田径队的教练现在已经断言,人类将来可能要花20年的时间才能寻找到下一个能在百米跑道上跑出9秒69的人!如果说美国的世锦赛冠军盖伊曾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9秒68的话,那么博尔特更加可怕的一点在于,他在百米决赛中根本没有全力冲刺!而这也给全世界留下了一个伟大的谜:他究竟能跑多快?莫非他也能够像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一样,置所有对手的竞争于不顾,一丁点一丁点地打破世界纪录!?

  但在接下来的200米比赛中,博尔特可就一改百米决赛时的狂妄表现了,因为他的对手不是在跑道上,而是12年前创造19秒32世界纪录的迈克尔·约翰逊。最终,在全力猛冲之下,博尔特创造了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个世界纪录:19秒30。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已经丝毫不再怀疑由博尔特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能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打破由美国人保持了15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了———果然,随着鲍威尔大步流星地冲过终点线,电子计时器上显示37秒10,比伯勒尔和刘易斯领衔的美国队的前世界纪录快了足有0.3秒!

  通过北京奥运会,博尔特和牙买加队一清二楚地告诉全世界: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要有他们参赛,其他人和其他队伍就只能对冠军宝座望其项背了。不过,北京奥运会上的博尔特也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一个地球人,原因有二:第一,他打破200米世界纪录的日子正是自己22岁生日的前一天,而当“鸟巢”9万名观众为他唱起“祝你生日快乐”时,他激动地流出了热泪;第二,在带走三枚金牌和三项世界纪录之后,他在离开中国之前留下的,是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的5万美元善款。(陈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