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鸟”在鸟巢3破世界纪录 博尔特百米惊呆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30   新晚报

  博尔特就意味着世界纪录,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惊天狂澜。因为他已经在鸟巢连夺3金,而且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东道主同样开心,因为每天都摘金夺银,并在22日第一次实现项目前三名的大包揽。博尔特是和队友一起夺取了男子4×100米接力赛冠军,并以37秒10的成绩把世界纪录提高了0.3秒。跑第三棒的博尔特甩开颀长的双手双腿,一下子就把所有对手甩掉老远,以至于在最后一棒鲍威尔的镜头里,居然看不到其他队的选手。

  博尔特就像是只“鸟巢”中飞起的巨大怪鸟,他的出现,完全颠覆了人类对速度的定义,他的飞翔,使所有其他选手变成了慢走的母鸡。事实上,把博尔特比喻成什么,已经变成一道世界性难题。称他为“世界第一飞人”,太俗,没创意;称他为“奇人”、“鬼才”也没新意;总之,对于这样一个旷世奇才,一个颠覆了世界对终极速度认同的这个牙买加人,用什么比喻都显得苍白、不贴切。

  1米96的博尔特在本届奥运会上,以令世界不可置信的速度,在“鸟巢”里创造了两项被认为人类极限的世界纪录,100米9秒69,200米19秒30。对于世界短跑界,他如同一条巨大的“鲇鱼”,随心所欲地颠覆着传统,将世界田坛搅得翻了天。

  今年5月以前,博尔特这个名字几乎无人注意,其实,这个身高可以去NBA打大前锋的傻大个,在世界短跑界除了长的最高外,还创造过不少200米的好成绩。博尔特一开始玩的是板球,代表中学参加过比赛,当时,他就是个大个子,而且是天生的快投手。后来,板球教练发现他除了跑得很快外,其他方面都没发展,就建议他改练短跑。

  博尔特15岁时就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200米冠军,在2002年获得了国际田联授予的年度新星奖;2003年,他又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200米冠军和泛美运动会青年锦标赛的冠军。次年,他以19秒93的成绩刷新了世界青年200米纪录,当时,他才18岁。

  大概是他长得太高,他从来就没有试过100米,因为他一蹲下去,屁股比别人高1米,而且传统理论是,超过1米90的人不适合跑短跑。

  大概就是这些田坛理论把博尔特的百米才能一直埋没到今年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