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舞姿令人着迷 舞蹈创作者因他也风靡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跳的是努灵佳舞

  博尔特应该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在夺冠前就先开始庆祝的运动员。在参加奥运会100米决赛的时候,离终点还剩下20多米时,博尔特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率先庆祝起来。当然,这与他夺冠后的舞蹈比起来还是不算什么的。人们甚至用“着迷”形容博尔特在赛道上跳舞的样子。

  牙买加当地的知名舞者斯坦恩斯则认为博尔特的庆祝方式最能符合牙买加人的性格,“我们这里的人大多数都会用舞蹈的方式作为庆祝的手段。”虽然运动员和舞者的训练方式相差甚远,不过斯坦恩斯还是觉得在某些方面他们还是有类似之处的。博尔特那富有韵律的舞姿与他的运动员身份显然大有关系。

  100米决赛夺冠的时候,博尔特的舞蹈名为“努灵佳(Nuh Linga)”。几天后,当他在200米比赛中再次称雄的时候,这个牙买加小伙的舞蹈也换了一种。当时,他在转播镜头前表演的是牙买加当地舞者艾斯在去年6月份创作的“沟壑爬行(Gully Creeper)”舞。看到世界冠军跳自己的舞,舞蹈创作者艾斯本人也是激动不已。“世界冠军在那么多人面前跳我的舞,我只能说‘哦!上帝呀!’”艾斯说。

  博尔特比赛的那天,他正和自己的搭档们看着电视转播。当奥运冠军开始跳着自己编排的舞蹈动作时,他和身边的朋友都惊呆了。艾斯说,比赛一结束,那些国际知名通讯社以及报刊都纷纷打电话给他,希望了解一下关于这个舞蹈的细节。现在,博尔特结束了奥运之旅,艾斯决定要为牙买加英雄量身定做一个只属于他的舞蹈,“这将是我们献给博尔特先生的舞蹈,他可以叫做‘沟壑博尔特’。”

  博尔特喜欢这些舞蹈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舞蹈的配乐。不管是“努灵佳”还是“沟壑爬行”,他们的配乐都是由牙买加当地最有名的音乐人“象人”创作的。这位嗓音独特的歌手一直以来都是博尔特的偶像。据说,“象人”的舞台表演风格也非常独特,在台上赛跑、爬上转播设备,这些听起来奇奇怪怪的事情他都干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