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两次破纪录有一幸运之物 黄金联赛夺冠也靠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0:31   新闻午报

  本报讯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近日在2008黄金联赛苏黎世站比赛中再次做出了招牌式的弯弓射箭动作,庆祝他在奥运会后又获冠军。从画面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博尔特当天在右手腕上戴了绿色微笑圈,这也是他第三次佩戴微笑圈参赛。据悉,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破纪录时所戴的两个微笑圈将被珍藏在奥运志愿者博物馆内。

  奥运会闭幕当天,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来到奥运村,向博尔特赠送了包括正式版、国际版、车友版等在内的10套共50个不同版本的微笑圈,博尔特也把他曾经戴过的黄色、黑色微笑圈回赠给了北京志愿者,作为对志愿者的感谢。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有关负责人说,残奥会结束后,博尔特破纪录时戴过的两个微笑圈将被珍藏在奥运志愿者博物馆内。

  博尔特第一次佩戴微笑圈参赛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当时他手腕上戴着志愿者李红涛赠送的黄色微笑圈,以9秒69的成绩创造百米新纪录。接下来的赛前训练中,在热身场地服务的李红涛再次亲手为博尔特戴上了黑色微笑圈,这一次,博尔特左右手腕上各戴一个微笑圈,以19秒30的成绩再破男子200米世界纪录。

  2008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在瑞士勒兹格伦格体育场内,飞人博尔特右手戴着绿色微笑圈,第三次以9秒83轻松夺得冠军,博尔特三次所戴微笑圈的颜色正好组成了牙买加国旗的颜色。

  因为曾亲手为博尔特戴上微笑圈,李红涛也格外关注博尔特的比赛。“我特意关注了博尔特参加黄金联赛的画面,看到他再次戴着微笑圈出战,我觉得特别开心。也许他真的认为微笑圈会给自己带来好运!”□张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