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蒙“特殊身份”比球技更吸引人 美主帅颇有微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颖隽报道

  俄罗斯女篮除了一头长发的斯特潘诺娃之外,最吸引人眼球的,恐怕要数贝基·哈蒙了。在场上虽然司职控卫,哈蒙场均得分却达到了11.7分,成为了俄罗斯女篮的第二得分手,助攻却只有场均0.9个。

  不过,这些远远没有她的“特殊身份”更加吸引人。

  据报道,贝基·哈蒙与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签下一份4年2百万的合同,其中包括一项6位数的奖金。如果她成为俄罗斯公民、代表俄罗斯女篮赢得金牌,她就能得到那笔钱。虽然哈蒙曾表示,自己更希望能代表美国参赛,但不得不说,这个想法几乎没可能实现。

  “我早就知道,肯定会有人对我的做法有很大意见,”哈蒙说,“我的想法是把事实说出来。一旦人们了解了真相,我想他们应该能够得出自己的结论。”

  哈蒙从南达科他州拉匹德市高中毕业的时候,很少有人认为她会成为NCAA一级联赛的球员,更不用说打职业篮球了。但她以实际行动对人们的怀疑作出了回应。她跨越整个南达科他州,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成为了一颗新星。进入WNBA后星光依旧灿烂,刚开始效力于纽约自由队,现在则是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主力控球后卫。

  06年世界锦标赛,是美俄之间的最后一次交锋,当时还没有哈蒙加盟的俄罗斯战胜了美国女篮。

  毫无疑问,这也是美国女篮教练安妮·多诺万针对哈蒙的主要原因。她说,“你在美国打职业篮球,而且是在美国中部长大,现在却穿上俄罗斯队服,那么不能说你是个爱国者。”但实际上,哈蒙的做法在全球都很常见。德国中锋卡曼便是一例,效力梦八无望后,立刻转投德国参加奥运会。

  在哈蒙看来,至少俄罗斯女篮对她很是欢迎,因为她的到来增强了球队的后场防守,这原先是她们的一大弱点。而奥运会赛前热身赛遇到美国队时,祖国的队员们对她也很友好。“她们(美国女篮)不在乎,因为她们是运动员。她们能理解,”哈蒙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