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越权”阻断科比采访 韦德确信将在伦敦再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2: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奥运会男篮决赛一触即发,梦八的训练场上,明显的感觉到跟过去一个月里不太一样,决赛的气氛已经可以闻得到了。

  科比-布莱恩特在场边被一群记者围着采访,而球场上勒布朗-詹姆斯结束了和克里斯-保罗的罚球比赛,老大派头十足的走到场边,对记者们说:“只能再问布莱恩特先生两个问题了,我们的训练要开始了,最后的一次训练。”没想到小皇帝“越权”当了次新闻官,还真像那么回事。

  三年多的时间,从日本到拉斯维加斯,这支球队终于等到了今天这最后一次训练,24日下午他们就将打响为奥运夺金的最后一枪,现在就要看他们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这三年的国家队生涯了。

  “几天前我就已经说过了,我们所有人都渴望赢得金牌,我们期待着走上决赛赛场,期待能够在比赛后开始庆祝,期待所有美好的事情最终实现,”德维恩-韦德说,“但是在这最后一天,我们清楚自己必须再加把劲。而奥运结束之后,我们这些球员大部分将会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再在一起打球了,这多少让人感觉有苦有甜。”

  眼下看来,这支球队中将有5-8人会在2012年奥运会中重新聚到一起,但即使如此那种感觉肯定也不会有这第一次来的好。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这“03黄金一代”从2004年就一起进入了国家队,而他们一起在老K教练手下的时间比其他人都要多,老K教练执教这三人的时间甚至比大部分他在杜克的弟子还要多。“我们之间建立了伟大的友谊,”K教练说,“毫无疑问我们都是非常亲密的朋友,而从教练的角度上讲,执教这些小伙子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

  “我已经和韦德、詹姆斯在一起四年了,在国家队中我们经历了起起伏伏,如今如果能够赢下这枚金牌,无疑将会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光变得更加美好。”安东尼说,“我们三人总是被放在一起,一年进入NBA,而我和勒布朗更是在高中的时候就建立了友谊。”

  如今冠军的悬念几乎已经没了,记者们早已厌倦了问梦八关于金牌的话题,更多人开始把眼光放在下一届奥运会,想知道在伦敦是否还能看到这些NBA巨星。“我们过去三年是伟大的,”韦德说,“因此我可以肯定,伙计们都会考虑,到12年的时候还能否再聚到一起打奥运会。我们现在这支球队中有8名左右的球员4年后也只有26、27岁,因此我可以肯定,下一届奥运会这支球队的核心部分还会回来。”(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