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梦八8年后重夺奥运金牌 西班牙送科比生日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24   新浪体育
战报-梦八8年后重夺奥运金牌西班牙送科比生日礼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4日,美国男篮以118-107击败西班牙,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的金牌。

     视频-美国男篮梦幻夺金瞬间 科比激情欢庆如大男孩

     视频集锦-梦八西班牙激情对攻战 暴扣三分摧枯拉朽

     视频集锦-韦德突破远投有如神助 无可争议全场MVP

     视频-男篮决赛五佳球 科比非人类他暴扣梦八

     视频-紫禁之巅上演紫金德比 科比vs加索尔谁是湖人老大

  美国队自2000年以来重新夺得奥运冠军。替补出场的德怀恩-韦德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科比-布莱恩特在生日这天拿下了20分6次助攻,用金牌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勒布朗-詹姆斯14分,安东尼13分,克里斯-保罗13分。

  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拼到了最后一刻。费尔南德斯拿下22分,保罗-加索尔21分6个篮板,纳瓦罗18分,杰米内兹12分。

  美国人已经憋了8年,为了这一天,他们整整准备了3年,终于来到了奥运的决赛场,除了金牌,他们没有第二想法。西班牙是世锦赛冠军,虽然在小组赛输给了美国队37分,但他们不想让这一幕重演,开场之后与美国队针锋相对。

  美国队的第一次进攻非常耐心,在24秒将至时,詹姆斯三分命中,加索尔马上还以颜色,强行攻到篮下,不但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双方的战斗就此打响,美国队的犯规成为问题,比赛开始后不到4分钟,科比和詹姆斯两人就各犯规2次,只得提前下场休息。替补出场的韦德改变了局面,他一亮相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又抢断成功,反手扣篮,美国队以19-16超出。在本节结束前,韦德又投中三分,美国队以38-31结束首节,韦德本节就得了13分。

  科比第二节重新亮相,一上场就投中三分,接着他抢断成功,单手扣篮,博得满堂彩,美国队以43-31拉开差距。西班牙也不示弱,保罗-加索尔投篮不中后,弟弟马克-加索尔抢下篮板,补篮得分,双方的争夺仍非常激烈。美国队在本节还有4分05秒时以58-44领先了14分,不过费尔南德斯此后连续得手,西班牙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47秒时,他们只以61-67落后6分。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69-61领先。上半场韦德拿下了21分。

  下半场开始后,美国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西班牙趁机反击,以6-2开始本节,将比分追成67-71。西班牙此后几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美国队只能用速度突破到篮下,靠罚球保持优势,本节还有2分25秒时,韦德转身投篮命中后,美国队又以86-76将比分略为拉开。纳瓦罗投中本节的压哨球后,西班牙前三节只以82-91落后。

  西班牙连得7分开始第四节,本节开始后不到2分钟,费尔南德斯三分命中,西班牙将比分追成89-91。美国队连续失手,暂停之后,靠科比的个人能力单打投中一球,接着他助攻威廉姆斯,后者三分命中。科比已经进攻状态,此后又是一次助攻,霍华德扣篮得分,美国队连得7分,重新稳住阵脚。西班牙此后仍顽强抵抗,几度缩小差距,在比赛还有3分27秒时,他们只以99-104落后。不过科比再显神威,他马上还以一记三分,并造成费尔南德斯5犯出局,连投带罚拿下4分后,美国队又以108-99拉开比分。西班牙虽然顽强抵抗,无奈力有未逮。

  虽然输了,但西班牙证明了自己世锦赛冠军的身份,也兑现了主帅说的不会再惨败的诺言。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双方先发阵容:

  西班牙 4 保罗-加索尔 6 里奇-鲁比奥 7 胡安-卡洛斯-纳瓦罗 9 菲利普-雷耶斯 10 卡洛斯-杰米内兹

  美国 5 贾森-基德 6 勒布朗-詹姆斯 10 科比-布莱恩特 11 德怀特-霍华德 15 卡梅隆-安东尼

  (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