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梦八夺回男篮霸主地位 西班牙虽败尤荣获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48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14点30分,奥运会男篮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展开,本场比赛是由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迎战实力强劲的美国队。最终,美国男篮艰苦的以118-107战胜西班牙队,重新夺回奥运金牌,西班牙队虽败尤荣获得银牌。在此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阿根廷队以87-75力克立陶宛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男篮的铜牌。

  在小组赛中,两队曾经有过交手,美国以119-82大胜西班牙,但是因为西班牙在小组赛中保存实力,并未与对手使用全力。此次决赛,双方都拿出真本事与对手对决。首节比赛开始,双方显然都把主要力量用在进攻上,西班牙队利用自己内有高度、外有投手的优势,内外结合打得有声有色,扬长避短与美国男篮打阵地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而美国男篮在开赛后多次不必要的犯规,使得詹姆斯和科比在比赛进行了不到4分钟的时候就已达到两次犯规,被迫替换下场。西班牙队在场上越打越有信心,在比分上也领先美国队。随后,美国队及时调整战术,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和高命中率逐渐将比分追上。而西班牙队为了阻止对手进攻也加强了防守力度,但是他们在身体素质上明显弱于对手,连续因为防守犯规给对手罚球机会。美国队抓住机会,凭借韦德最后的一个远投三分命中,帮住美国男篮以38-31领先对手结束第一节。

  进入第二节,科比和安东尼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开,但是内线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利用加索尔兄弟的出色发挥冲击着对手的篮下,与外线队友默契的配合将比分再次逐渐拉近。而在第二节,美国男篮则更注重贴身防守,通过抢断、快攻、大力扣篮一气呵成的完美进攻,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韦德出色的表演也使得他在上半场就独得21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8%,其中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5投3中,并且贡献了4个漂亮的抢断,美国以69-61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进入下半场,双方比赛进行得更为激烈,随着球员体力的下降,双方在上半场异常的高命中率也有所下降。在第三节,西班牙抓住美国队注意力下降的机会,利用挡差战术,打破美国队相对薄弱的防守,多次通过内对内的近距离传球配合,轻松得分,也使得比分差距徘徊在4分左右。美国男篮在命中率下降、比分又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加强了篮下进攻,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得分或造对手犯规,以自己的速度优势掌控着比赛节奏,与对手打快,第三节结束时,美国队又将比分差距变为9分,以91-82领先对手。

  关键的第四节,西班牙仍然应用第三节效果极好的挡差战术,保罗·加索尔与鲁迪·费尔南德斯合作在开局打出7-0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仅有2分。关键时刻,科比毅然挺身而出,先用突破赢得2分,再用连续突破分球两次助攻帮助队友得分,接着又远投三分命中,以完美的个人表演再次帮助美国男篮稳住阵脚。西班牙队的保罗·加索尔凭借身高臂长造成霍华德4次犯规下场休息,为自己的内线进攻创造了有力的条件,使得西班牙人信心大增。但是,此时又是科比的神勇表现,不仅三分球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打出令全场观众惊讶的“3+1”,比分再次拉开,比赛也渐渐失去悬念。虽然随后顽强的西班牙队仍不放弃,但是大局已定,美国队以118-107战胜对手,重新夺回失去的奥运会桂冠,西班牙队获得了银牌。

  本场比赛,美国队的韦德发挥神勇,夺得全场最高的27分,两分球5投5中,三分球也有7投4中的表现,关键先生科比贡献了20分,但是每分都价值千金。西班牙队鲁迪·费尔南德斯和保罗·加索尔分别为球队贡献了22分和21分。内线强大的西班牙队虽然在篮板球上胜过对手6个,但是命中率上缺输于今天超水平发挥的美国男篮,其他技术统计上与对手不相上下,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虽败尤荣,也得到了对手的尊重。

  四节比分(美国队在前):38-31、31-30、22-21、27-25

  先发阵容:

  西班牙-4 保罗·加索尔 6 里奇·鲁比奥 7 胡安·卡洛斯·纳瓦罗 9 菲利普·雷耶斯 10 卡洛斯·杰米内兹

  美国-5 贾森·基德 6 勒布朗·詹姆斯 10 科比·布莱恩特 11 德怀特·霍华德 15 卡梅隆·安东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