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收回四年前失落的金牌 加索尔心服口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NBA球员可以组成最优秀的团队

  “梦八”收回四年前失落的金牌

  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上演,凭借科比在末节的爆发,最终“梦八队”以118比107战胜西班牙队获得冠军。

  美国男篮收回了在雅典奥运会上遗失的金牌。自1936年奥运会男篮被正式立项以来,这是美国男篮在十七届奥运会中获得的第十三个冠军。

  此役,“梦八队”首发依然是雷打不动的霍华德、詹姆斯、安东尼、科比、基德。西班牙队的首发则变为保罗·加索尔、费尔南德斯、纳瓦罗、杰米内兹、卢比奥组成的“一高四快”阵容,“以快制快”的意图非常明显。

  比赛始终扣人心弦。第四节,费尔南德斯里突外投帮西班牙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眼看“梦八队”就将被反超时,科比挺身而出。在前三节仅拿下7分的科比本节狂揽13分,命中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后,他竖起食指示意所有人安静下来。比赛结束前26秒,科比两罚两中,将比分改写为117比107。

  此役,获胜功臣科比再度证明了自己作为NBA最有价值球员(MVP)的价值,他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20分,还贡献了3个篮板、6次助攻、2次封盖。韦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詹姆斯拿到14分,保罗拿到13分。西班牙队费尔南德斯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保罗·加索尔拿到21分。

  詹姆斯:决赛很疯狂

  美国“梦八队”在夺冠后集体来到了新闻发布会。“小皇帝”詹姆斯说:“这是我经历的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决赛很疯狂,我们重回巅峰很享受。”

  詹姆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只得到了一枚铜牌,而这块铜牌也成为美国男篮跌下王位的见证。“雅典之后我们经历了很多挫折,也意识到必须拿下今天这块金牌,为此我们付出了很多,包括放弃今年的夏季联赛,加入到国家队的集训。”

  詹姆斯说,今天的决赛很疯狂,对手是一个很好的团队,我们的胜利来自场上的每一次控球、每一个篮板、每一个防守,整场比赛比分都很接近,不过我们最终还是努力赢得了金牌。

  美国队夺冠的关键人物科比说:“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说NBA的球员都是最自私、最自大、最个人主义的,但我们用胜利和冠军证明,我们是可以组成一个最优秀的团队打球的,而这块金牌也是我们所有的球员所获得的所有荣誉中最特别、最珍贵的一个!”

  加索尔:我们心服口服

  西班牙队中的巨星保罗·加索尔认为,西班牙队昨天表现得有声有色,输给“梦八队”也输得心服口服。

  曾是雅典奥运会得分王的加索尔说,昨天的决赛他们做了充分准备,遗憾的是西班牙队没赢得这场比赛。整个比赛非常漂亮,比分很接近,他为队友与教练感到骄傲。

  加索尔认为,与两年前及四年前相比,美国队有很大的改进,队员在场上非常严肃认真,非常想赢得冠军。美国队中有很多天才,美国队主教练的指导也非常棒。

  西班牙队主教练雷内塞斯说,北京奥运会上这支美国队有更强的取胜欲望,超过了以前奥运会的表现。“我的记忆中美国队体格强壮,速度很快;西班牙队则很有意志力,有取胜欲望。这样的对决,对双方和世界篮球都很有益。”(2510701)

  据新华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