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对决美国男篮王者归来 时隔8年重回巅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17   海峡都市报
精彩对决美国男篮王者归来 时隔8年重回巅峰
西班牙队和美国梦八决赛中的优异表现,给观众带来一场好球

精彩对决美国男篮王者归来 时隔8年重回巅峰
美国梦八终于尝到金牌滋味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日下午,男篮迎来最后的决赛。美国梦八男篮最终以118比107击败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成功完成夺冠使命,在时隔8年之后重新夺得世界大赛的男篮金牌,这也是美国男篮16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的第13枚金牌。

  西班牙打出风格

  这场美国梦八男篮和西班牙队之间的对决,可谓给全球球迷献上了一场绝对经典的比赛。

  曾经在小组赛中大比分输给美国队的西班牙队,在决赛中重整旗鼓,发挥内线优势,和梦八球星们打起了对攻,一次次将自信满满的NBA巨星逼入困境。在美国球星的超准三分和凶狠的全场逼抢下,西班牙人仍能紧咬比分,将比赛的悬念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分钟。特别在下半场开场,梦八防守强度有所降低,西班牙队打得非常沉着冷静,连连得分,数次将分差拉近到4分以内。关键时刻,科比再次凭借个人能力吹响了美国队的进攻号角,他的突破和三分球,在西班牙的整体进攻强势中,显得英雄味十足。高速度和激烈对抗,以及极佳的命中率,让这场男篮决赛堪称本届奥运会中最经典的男篮比赛。美国队最终以118比107赢下比赛。美国梦八队终于不负众望,成功完成夺冠使命,在北京收复了阔别8年的男篮失地,重新夺得世界大赛金牌。

  美国男篮王者归来

  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中,8战全胜夺得金牌的“梦八队”令美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演“王者归来”,再度证明了他们的篮坛霸主地位。同时,欧洲球队显示出了不俗的竞争力,在前八名中占据了“半壁江山”。

  8场比赛下来,梦八队场均净胜对手27.9分,这一数据仅低于1992年梦一队的43.8分和1996年梦三队的31.7分。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如人所料地获得了亚军、季军。前者本已拥有成熟的攻防体系和技术,只是在决赛中遭遇了实力更强大的“梦八队”。

  后者则因吉诺比利领军的2002年“黄金一代”已过巅峰期,虽卫冕希望不大,但仍具一定实力的他们拿到季军也算实至名归。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会虽然在名次上没有突破,依旧排名历史最佳的第八,不过比赛的过程和自身实力较前两次都有巨大超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