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金谁与争锋梦八追上梦一 美国男篮时隔8年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58   新民晚报

  伸出手,放一起,高高举起来,喊一声“USA”,震撼篮球场。美国男篮梦八队横扫以118比107击败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时隔8年之后重夺世界冠军。

  关键词 挑战

  12位梦八成员,个个都是全能战士,站出来,挑战传统打法。

  科比直冲篮下,晃过防守队员,后仰投篮,进了。竖起手指,请观众保持安静,继续看我表演。

  控卫保罗身高仅1.83米,小、快、灵,面对高大的西班牙人,帮助美国队发起快攻,出其不意。

  “闪电侠”韦德与“小皇帝”詹姆斯,一个眼神、一句怒吼,就能心领神会,他们的空接配合,荡气回肠。

  其实,美国人也有软肋。在NBA,他们几乎不打联防;5名后卫、5名前锋和2名中锋,矮个阵容叫人担心。

  然而,正是凭借爆发力、体能、单打能力和全面技术,他们向讲究战术配合的阿根廷、西班牙、希腊发起挑战。

  关键词 救赎

  是美国人发明了篮球。在梦八队,人人都以此为傲。但,美国男篮无缘世界大赛金牌,已长达8年之久。

  这一次再战奥运,梦八队内,人人高喊,要完成救赎,是实现“三年承诺”的时刻了。6月,从“赌城”拉斯维加斯开始,有杜克名帅克尔泽维斯基运筹帷幄,有新秀状元罗斯等人的陪练,科比忍住了手指的伤痛,韦德伤愈复出,霍华德克服胸骨伤势,大家集结一堂。红、蓝、白,是国旗的颜色,全队披上崭新的耐克战袍,站在自由女神像前,照一张全家福,并邀请全球媒体前来采访,向世界宣告,梦之队将回归巅峰。

  美国人拯救了篮球。

  7月,从加拿大多伦多开始,途经澳门、上海,热身赛一路打来,将欧洲新贵俄罗斯、传统强队立陶宛、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等全部斩落马下,每场净胜高达20多分,在各大城市提前引爆奥运激情。看篮球,就该看美国队,中国,俨然成了梦八队的主场。

  关键词 捍卫

  篮球文化,本来就源于美国。梦八队用胜利,捍卫了NBA文化。

  国际篮联修改规则后,更贴近NBA的规则,三分线远了,内线空间更大,联防就不好守了。这样,美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西班牙则失去了一段时期以来战胜美国的最好机会。狂胜,成了梦八队此番奥运之旅的主题词,8场胜利,场均胜29分,美国人捍卫了世界篮坛霸主地位。

  篮球,就是用来娱乐大众的。

  超炫大屏幕、热舞拉拉队、鼓舞人心的现场DJ……五棵松篮球馆的建设,由打造NBA赛场的知名公司操刀,让中国观众体验到了一番原汁原味的NBA文化。

  篮球之外,就是应该休闲自在。

  没有比赛,“小皇帝”詹姆斯频繁参加赞助商耐克的活动;科比屡屡光顾沙排赛场、水立方、棒球场;他们乐此不疲地同球迷合影,满足签名要求;他们在训练前,公开接受记者采访,侃侃而谈……

  用娱乐篮球的态度,捍卫自己的王者地位,梦八队,所向披靡。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