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诺比利:三场比赛三种心情 奥运征程不再留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53   体育天地-MVP

  替身不让主角留遗憾

  男篮半决赛开打之前,阿根廷核心吉诺比利曾说过这么一句话:“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奖牌的颜色已经无所谓了,关键的问题是必须要拿到一块奖牌。”在半决赛中,吉诺比利受伤了,阿根廷也输给了“梦八”,未能杀进决赛。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吉诺比利只能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但他的队友并没有因为缺少他而放弃抵抗。阿根廷人众志成城,帮助吉诺比利夺取了一块铜牌,让他的奥运征程不再留有遗憾。

  吉诺比利:三场比赛,三种心情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吉诺比利是阿根廷队中当之无愧的核心,他的发挥也一直都十分出色。不过在淘汰赛的三场比赛中,因为一次意外的扭伤,吉诺比利只能在随后的比赛中成为看客。阿根廷的战绩有了起伏,吉诺比利的心情也变化不定。

  无比欣慰:

  队友给了他想要的礼物

  三、四名决赛之前,就在双方的球员在赛场上热身的时候,有一个人在更衣室里偷偷流泪,而这个人,是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为自己不能上场而苦恼,他在赛前甚至换上了衣服和球鞋,做了10分钟的热身准备,但他的脚太疼了,实在无法坚持打比赛,没办法又换下了比赛服。“我现在能走,甚至可以慢跑,但不足以达到比赛的要求,所以今天我并没有上场,因为那样做只会拖累球队。”吉诺比利在谈到三、四名决赛为什么没出场时说。

  不过,即便不能上场,吉诺比利还是穿着牛仔裤坐在场边观看队友比赛,每一次队友进球他都振臂高呼助威。吉诺比利的助威给了队友莫大的勇气,最终阿根廷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87比75战胜了立陶宛,赢得了铜牌之争。

  阿根廷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赛后说:“我们知道他在现场为队友加油就是对球队最大的鼓励,我们把这枚铜牌作为最好的礼物献给他!”

  赛后吉诺比利对于球队的胜利无比欣慰,因为他没有空着手回去:“虽然我们在半决赛中运气不佳,但有机会在北京赢得一枚奖牌,我依然很高兴,我也为能和这么棒的队友们并肩作战而感到骄傲。”

  劫后余生:

  球队惊险进四强

  四分之一决赛最具悬念的对决,就是阿根廷与希腊的比赛,这两支球队均是一流劲旅,实力在伯仲之间。

  赛前吉诺比利也不敢轻敌,他说:“我知道希腊的球员以及他们的实力,与希腊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尤其是防守方面会很困难。”

  双方在比赛中打得难分难解,吉诺比利也受到了对手的重点防守,不过,他还是拿下了全场最高分24分。虽然在比赛一开始由于不适应对手的贴身防守,吉诺比利还曾经投出过“三不沾”,但随后他就展现了自己的身手,不但在第一节结束前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而且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用一次上篮帮助球队80比78绝杀对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