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叹夺冠速度自己都懵了 海盗拳源于四渡赤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8   新闻午报

  我现在真的有点语无伦次。我个子很小,但我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力量…… 妈妈小时候一打我我就逃,还伺机‘反击’,她才是我的启蒙教练。 狐狸海盗都不好,我的拳法叫‘红色打法’。红军长征时在遵义‘四渡赤水’,采取的便是神出鬼没的游击战。 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去尝试职业拳击。中国人没拿过的冠军,我都想去征服。

  139秒!27岁的邹市明用自己的闪电铁拳结束了中国拳击奥运无金的历史。战胜蒙古国选手塞尔丹巴后,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为中国军团勇夺第50块金牌。

  邹市明:太快了,懵了

  48公斤级拳击决赛的第二回合仅仅进行了19秒,就因为塞尔丹巴的肩伤戛然而止。邹市明披着国旗在拳台上兴奋地大叫、蹦跳,中国拳击奥运无金的历史就此终结。

  这场中国拳击人期盼了数十年的大战,比预想要轻松得多。身披黄色斗篷的邹市明入场时就显示出了必胜的霸气,观众们看不清他被头罩和斗篷挡住的脸,但一记记快速挥出的拳头告诉所有人,金牌舍我其谁。

  第一回合的两分钟,两人都以试探为主,在不多的正面对抗中,邹市明在还剩13秒时,主动进攻先得一分。

  第二回合刚刚开始,邹市明率先发起了暴风雨般的进攻。在他19秒组合拳进攻后,虽然没有得分,但塞尔丹巴却突然提出暂停比赛,经当值主裁认定,塞尔丹巴因肩伤放弃了比赛。此时,邹市明已身披国旗,接受全场观众的热情欢呼。

  邹市明夺冠后激动地说自己懵了。“为了这场比赛,我作了最艰苦的准备,原以为是一场恶战,但一下子来得太突然了。现在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中国人的力量,这是我最自豪的。”

  对手:挨了钩拳后看教练

  谈到第二回合开始不久就由教练“抛毛巾认负”,赛后,塞尔丹巴解释了退赛的原因。

  “在半决赛中与古巴选手交战时,我的肩膀就感觉到有点问题,”塞尔丹巴说,“伤势一直到今天都没好,今天的比赛中我感到肩膀疼痛难忍,因此我决定退赛。”

  回顾比赛过程,邹市明在第一回合剩下10秒时凭借一记上钩拳得分。第二回合开始后,对手在闪躲中不停与教练交换眼神,19秒后教练“抛毛巾认负”。

  根据相关规则,拳击比赛中一方受伤自愿退出比赛或抛毛巾认负,另外一方获得胜利。

  外媒:他是海盗他像阿里

  中国拳击此前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邹市明在雅典的铜牌。之后,邹市明逐渐成为48公斤级的霸主,2005年四川世锦赛、2007年芝加哥世锦赛,他都是冠军。

  自2003年开始,中国拳击一系列的突破都是由邹市明来完成的。这个贵州小伙子的出现改变了中国业余拳击“不堪一击”的历史。

  在拳击场上,邹市明灵活的步伐、快速的组合拳,经常让对手有劲儿无处使。

  他的诡异打法让外国选手、教练将他称为“海盗”。美国媒体给了他一个“狐狸”的绰号,形容他的出拳和脚步像狐狸般狡猾。英国一家报纸则称邹市明“斗志似麻雀,动作像阿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