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叹夺冠速度自己都懵了 海盗拳源于四渡赤水(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8   新闻午报

  [幕后]

  小宝大眼鬈发被当女孩养 “澡堂歌手”会打鼓玩DJ

  小邹市明长长的鬈发,大大的眼睛,常被当做女孩来养。身材瘦小的他还老是被同学欺负。

  “额头有些伤痕就是小时候被女孩抓伤的,我不想老是被人欺负,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于是开始练武术。”他说。

  13岁时,邹市明不顾父母的反对进了体校学习武术,梦想有一天当大侠,有朝一日可以除暴安良。15岁时又被拳击教练看中,进入遵义体校开始拳击训练。

  当全世界都在研究邹市明的惊人速度和独创拳法时,谁也没有想到,闪电拳王邹市明幽默地将这一切归功于母亲的启蒙。“因为我小时候妈妈经常打我,所以我要逃跑还要‘反击’。妈妈简直就是我的启蒙教练。”原来,邹市明家教很严,母亲总要求他放学就早早回家,“我们约定,我到家他就要到家,我到家他不在家的话,被我在路上找到就要揍他。”正是儿时的这一段趣事,成就了速度惊人的邹市明和他那享誉中外的独创的“海盗拳法”。

  虽然自嘲是“澡堂歌手”,但拳王的家人都说他歌唱得很好。兴趣广泛的邹市明还擅长足球、打鼓和DJ。

  “小宝赢了!”随着邹市明脱下红色头盔,向全场观众露出胜利的笑容,千里之外的贵州省遵义市,他的父亲邹建国(如图)举起紧握的双拳,激动地喊出了儿子的小名。

  “我已经比以前放松多了,他最初开始参加比赛时,我从来不敢看,特别心疼。”母亲宋永会笑着说。但是,随着赛场上儿子的每一次出拳,她手中的矿泉水瓶都会控制不住剧烈地晃动。“现在最盼的,就是接到小宝的电话。”看着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儿子,宋永会擦着眼泪说。

  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邹市明?

  唐金:我要签他 邹市明:想征服职业拳坛

  唐金,美国乃至世界职业拳坛的第一经纪人。他想签下邹市明。

  唐金已经在全球成功推广了500余场拳王争霸赛,曾与众多拳王合作过,包括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等。 

  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就一直关注邹市明的唐金,在邹市明半决赛零封对手后表示:“我希望能签下他,把他包装成拳击界的’姚明’。”

  本届奥运会前,邹市明曾几次婉拒了唐金的邀请,因为对邹市明来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夺取奥运会金牌,而拳手一旦加入职业拳坛就将失去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没拿过的头衔都想拿

  如今顺利拿下了做梦都在想的奥运冠军,邹市明说自己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有记者问他到底能不能进军职业赛场。他说:“之前懵懵懂懂想过,因为要备战奥运所以一切都先放下了。现在任务既然已经完成了,我想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去尝试的。中国人没拿过的冠军,我都想去拿,都想去征服。”

  目前,邹市明已经拿到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有消息说,唐金已经同邹市明团队初步达成共识,北京奥运后邹市明将转为职业拳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