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叹夺冠速度自己都懵了 海盗拳源于四渡赤水(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8   新闻午报

  “先让这小子高兴几天,等他回来就要好好‘收骨头’。”国歌声毕,邹市明在唐为国心里就回归成一个普通学生,“为了备战奥运会,他很多课都没有上,我们不会因为他是奥运冠军了就帮他‘蒙混过关’。他起码要补课5个月,全天上课,一点都马虎不得。”

  邹市明明年就要毕业了,因为忙于训练和国内外比赛,大多数课程只能采取特派老师送课上门的形式。“他脑子活,学习也有主动性,我知道他一直都在学英语,现在已经能应付日常对话了。”老师说。

  海量邹市明备战滴酒不沾

  潘峰是中国拳击队教练,这几年陪伴邹市明拿到一个又一个冠军。潘教练先行返沪为弟子开学等事项作准备。

  “他是‘模子’!”老潘说。

  “邹市明是教练最喜欢的那种运动员,脑子聪明训练刻苦,有一次我带他练20米乘20的体能训练,跑满第18组,我就转身离开了,没想到这小子追上来质问我‘我还有两组没跑你怎么走了’,以后这就成为我教育其他队员的故事。”

  潘峰说,2012年弟子才31岁,这是拳手的黄金年龄。

  奏国歌时,邹市明哭了,潘峰看着电视直播回忆起奥运会前的点点滴滴。“他这次为北京奥运会真是玩了命了,每天训练最少要出两斤汗,消耗那么大,还必须要控制饮食,他有5瓶啤酒以上的酒量,但为了奥运会天天只喝白水,还有他最喜欢吃的贵州家乡风味的辣子鸡,也已经有半年多没有碰过了。”

  万人迷邹市明获准谈恋爱

  潘峰曾经也是亚洲拳王,但拳头一到欧美拳手面前就软了,“过去的中国拳击就像现在的中国足球,一碰到欧美的就没戏,人家说什么也要打你三个球才叫赢。”

  从被动挨打到称霸拳坛,潘峰认为最大的变化就是领悟了拳击的真谛,“过去我们总是以为拳头硬就行,有勇无谋,如今再看看邹市明,聪明啊。”

  两代拳击人的区别,不仅在比赛上,也在生活中,以前练拳击的总被认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但邹市明的出现可以说是一个完全的颠覆,“邹市明就是一个时髦的小伙子。”潘峰说道。

  “邹市明歌唱得非常好,什么流行的歌他都会唱,而且组织能力非常强,每年我们队里的联欢会,他都是主持人,很会搞气氛。喜欢他的女孩子非常多,奥运会结束后,我们也不会再限制他的个人感情了。”

  本报奥运报道组|王婷 张喆 祝词未|发自北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