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男子单人500米皮艇 澳大利亚华莱士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13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皮划艇男子单人500米皮艇澳大利亚华莱士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2008北京奥运会进入倒数第2个比赛日,皮划艇静水项目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决出最后的6枚金牌,首先在下午15点30分进行的是男子单人皮艇500米的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昨天在1000米皮艇比赛中获得铜牌的澳大利亚名将肯.华莱士以1分37秒252的成绩摘得金牌,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阿达姆.范库沃尔登以1分37秒630获得银牌,英国选手蒂姆.布拉班特斯获得一枚铜牌,他的成绩是1分37秒671。

  参加决赛的9的名选手中,有6人参加了昨天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比赛,其中布拉班特斯、拉尔森、肯.华莱士获得了该项目的金银铜牌,实力可谓相当强劲。而500米卫冕冠军范库沃尔登在昨天的比赛中折戟后,也急需在自己的强项上挽回面子。500米比赛和1000米比赛的最大差别就是1000米比赛考验的是选手的持久力和耐力,而500米比赛更多的是考验选手的爆发力。

  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一心卫冕的范库沃尔登便冲在了最前面,他的启航堪称完美,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名将肯.华莱士和克罗地亚选手斯捷潘.亚尼奇。在到达第一个计时点时,范库沃尔登还保持着良好的浆频和前行速度,并领先排在第2的华莱士0.23秒。进入到后半程,昨天1000米金牌获得者布拉班特斯和华莱士开始加速,比赛形成了3人起头并进的局面。冲刺阶段,范库沃尔登因为体力分配不均渐渐在3人的竞争中落了下风,虽然他咬牙顶住了布拉班特斯的冲击,但还是在最后时刻被华莱士超越,屈居第二。华莱士也凭借着自己强有力的冲刺一举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范库沃尔登遗憾的位列第2,布拉班特斯列第3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