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国瓜分皮划艇静水最后6金 孟关良/杨文军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34   新浪体育
六国瓜分皮划艇静水最后6金孟关良/杨文军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5点25分,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上结束了最后六个项目的争夺,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和匈牙利各获一项冠军。

  第一项决赛是男子单人皮艇500米,澳大利亚选手华莱士意外的以1分37秒252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范库沃尔登以1分37秒630获得亚军,布拉班特斯以1分37秒671获得第三名。

  华莱士在以往的500米赛事上并没有出色表现,他的主项是1000米,但今天华莱士却表现的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在第八道出发的他,250米处就以47秒07排在第二位,在最后的250米划行过程中,华莱士冲刺能力得到了最酣畅淋漓的发挥,最终他以1分37秒252的成绩获得冠军,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加拿大人范库沃尔登只能拿到亚军。

  第二项决赛是男子单人划艇500米,俄罗斯选手奥帕列夫以1分47秒140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卡尔以1分48秒397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切班以1分48秒766获得第三名。

  我国选手李强分在第一道,他的出发还可以,但上来就抢占领先位置的是白俄罗斯的茹科夫斯基,他在头250米处划在了第一位置,后250米天下大乱,茹科夫斯基明显乏力,连续被人超越,原本排第五的俄罗斯选手奥帕列夫一鼓作气,逐渐赶超所有对手,最后50米就牢牢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他获得了冠军!西班牙著名选手卡尔只能跟在他的身后拿到亚军。李强最终以1分49秒287获得第六。

  第三项是女子单人皮艇500米,乌克兰选手拉多姆斯卡以1分50秒673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伊德姆以1分50秒677获得亚军,德国选手奥古斯丁以1分51秒022获得第三名。

  钟红燕分在第7道,比赛开始后,意大利的伊德姆一下冲在了最前方,但很快匈牙利的科瓦奇也追了上来,过250米时科瓦奇和伊德姆处在一二位稍微领先,进入100米冲刺区域时局面更加激烈,伊德姆一度显著领先,但乌克兰选手拉姆斯卡冲刺凶悍,最后时刻冲到了和伊德姆齐头并进的地步,两条艇以肉眼分别不出的差距撞线!在等待了片刻后,大会宣布冠军是拉多姆斯卡,乌克兰人出奇的冷静,钟红燕以1分52秒220获得第五。

  第四项是男子双人皮艇500米,西班牙的克拉维奥托/佩雷斯以1分28秒736获得冠军,德国的劳厄/维斯克特以1分28秒827获得亚军,白俄罗斯的皮亚特鲁申卡/马赫涅以1分30秒005获得第三名。

  西班牙艇的一对选手上来就抢先冲在大部队最前面,这对并不被看好的组合,决赛发挥的特别神奇,过250米他们领先第二名竟然多达1秒,不过在进入冲刺区域时,德国艇的桨频明显高过西班牙艇,两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可惜德国艇就差一口气,西班牙艇还是惊险万分的第一个冲过终点!

  第五项是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我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卫冕冠军成功,第六项是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匈牙利卡塔琳/娜塔萨以1分41秒308获得冠军,波兰组合米科瓦伊奇克/科涅奇娜以1分42秒092获得亚军,法国组合德拉特/维亚尔以1分42秒128获得第三名。

  这一项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出发后至少有五条艇保持着齐头并进的姿态,过250米时上届冠军匈牙利艇微弱领先。后半程匈牙利卡塔琳/娜塔萨的雄厚实力得到体现,她们的桨频明显比其他队伍要快,匈牙利的的这队组合毫无悬念的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半程排二三的波兰和法国艇也先后到达终点。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