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流回旋斯洛伐克双胞胎兄弟称王 已是他们第3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奇报道 在北京奥运会为数众多的双胞胎中,斯洛伐克的霍奇舒纳兄弟,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这对兄弟俩在北京之前,已经拥有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金牌,8月15日,兄弟俩在北京再次夺冠,这使得他们成为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3枚)的双胞胎组合。“我们还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来一次。”

  霍奇舒纳兄弟出生于1979年9月7日,但从外表看,他们一点不像双胞胎,因为哥哥比弟弟高10厘米、重9公斤。这样的双胞胎像是斯瓦辛格在《龙兄鼠弟》电影里演绎的,但对霍奇舒纳兄弟来说,他们根本搞不懂谁大谁小。出生时,护士搞错了号码牌,到现在两人在大小上一直争论不休。帕沃尔说,“一起训练13年来,我们遇到过很多问题,但是因为不知道谁是哥哥,我们每次都会彼此尊重,认真听取对方意见、探讨问题。这样,很多看似复杂的事情也就都顺利解决了。”

  皮特和帕沃尔出生在一个水上运动世家,两人此前从事着不同的水上运动,但是那种对于水相似的感受和心灵间难以描述的感应让他们最终走到一起,从此兄弟成为最亲密的战友。其实,兄弟两人07年秋天已经到北京参加过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当时也夺取了男子双人划艇金牌。兄弟俩每一轮次比赛都没有被扣分,速度快,动作扎实干净,现场就像一场娴熟的表演,最后以半决赛和决赛两轮相加的总成绩204.45秒无可争议地夺走冠军。但他们仍认为部分段落的行进路线他们还嫌不够快。帕沃尔当时表示,“拿了冠军也为奥运会的比赛积累了经验,不虚此行。这条赛道很有意思,想到这里将是明年奥运会的比赛场地,我真的非常兴奋。”对他们而言,第14号水门留给他们深刻印象,“那里非常有难度。”皮特则表示在北京的一周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觉这里食物太棒了。我们曾在2002年去过广州,并不是很适应那里的饮食,但是这次在北京,我们尝到了和欧洲口感很接近的美味。”兄弟两人调侃,如果要想再次卫冕一定要先通过斯洛伐克国内选拔赛,但实际上他们在国际赛场都鲜有敌手。

  “每次奥运会的经历,都像神奇的旅程,虽然我们获得了两次冠军,但感受非常不同,”略显成熟的帕沃尔说,“2000年9月20日,我们在悉尼夺得了男子双人划艇比赛冠军,那时我们都太兴奋了,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他的兄弟皮特笑笑道,“是啊,我们热爱皮划艇,喜欢在水上的感觉,但当你真的成为奥运会冠军,一切的努力和汗水凝结成为金牌,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4年之后,两人蝉联雅典激流回转双人划艇项目冠军,帕沃尔对此倒显得很淡然,“虽然是带着卫冕的信心去雅典参赛,但我们已经深深体会到竞技体育的残酷美,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

  第三个冠军来得并不容易。这对兄弟半决赛的成绩落后于德国选手费利克斯·米歇尔和塞巴斯蒂安·皮尔西希,排名第二。但在决赛中,德国选手发挥失常,110.05秒的成绩比半决赛的用时多了足足16秒,这使他们立即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霍奇舒纳兄弟遂以190.82秒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的金牌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获胜成就了他们奥运“三冠王”。在总结经验时,两人都认为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和完美的过门技术对夺冠至关重要。“今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天,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感觉当然好,但一枚和三枚金牌的感觉差不多。”

  这次北京奥运会,捷克的雅罗斯拉夫·沃尔夫和翁德雷·斯捷潘内克以近2秒之差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半决赛排名第四位的俄罗斯组合米哈伊尔·库兹涅佐夫和德米特里·拉里奥诺夫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成绩是197秒37。雅罗斯拉夫·沃尔夫和翁德雷·斯捷潘内克向冠军祝贺的同时,也下了挑战书:“我们这么长时间一直追着霍奇舒纳兄弟,希望在伦敦奥运会能够击败他们。”在赢得比赛之后,霍奇舒纳兄弟中的皮特接受东道主采访时,谈到了对中国组合胡明海和舒俊榕的印象:“他们两个人还年轻,有些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积累越来越多的比赛经验非常重要。他们的未来很美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