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 荷兰范格林斯芬夺取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5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9日电 (记者李海元)19日晚,香港沙田奥运马术场地举行“盛装舞步”个人决赛,荷兰选手范格林斯芬经过三轮鏖战,以78.68分击败预赛排名第一的德国人伊莎贝尔,蝉联该项目奥运冠军。伊莎贝尔和队友克默尔分别以76.65和74.455获得银牌和铜牌。

  奥运马术比赛进入第11天,盛装舞步个人自选科目赛上,选手与马匹配合默契,动作华丽。欧洲人在马术比赛中尽显才华,15名决赛选手中,11人来自欧罗巴。德国两名选手以预赛第一、三位携手进入个人决赛,对上届冠军范格林斯芬构成夹击之势。

  比赛伊始,高潮迭起。俄罗斯选手科列洛娃和英国人欣德尔先后拿下72.625分和72.345分。第8个出场的荷兰选手明德豪德则以73.035分将比赛正式带入德荷对抗的节奏。预赛排名第一的德国女选手伊莎贝尔和爱驹“萨特奇莫”凭借惊人的表现力取得76.65分,但一个小失误给了荷兰人赶超的机会。最后出场的范格林斯芬全场表演无懈可击,堪称完美,全场观众起立为她欢呼。最终,计分屏上打出78.68分,荷兰人笑到了最后。

  在13日举行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刘丽娜以60.625分排在47名参赛选手的第41位,未进入第二轮比赛。

  本届奥马比赛共设三项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团体和个人赛6枚金牌。德国人独取三金,美国、荷兰各得一金。最后一面金牌,场地障碍个人赛桂冠将于21日决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