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马术创两项纪录 德国独揽三金成为最大赢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奥运马术诞六金创两项纪录,德国独揽三金成为最大赢家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奥运马术比赛二十一日晚进行最后一天赛事,六枚金牌各有其主。德国在这个项目成为大赢家,共获得三枚金牌;荷兰和美国各获一金;而最后一枚马术金牌则落入加拿大选手袋中。本届奥运马术盛装舞步赛打破了两项奥运纪录,即由德国队在团体赛中创出七连冠;而荷兰名将安基·范格林斯芬,则在个人赛中成为首位三连冠的“舞后”。

  历时十三天的竞赛,率先开锣的是马术三项赛,德国队在这个项目所向披靡。由欣里希·彼得·罗迈克、英格丽德·克利姆克和安德烈亚斯·迪博夫斯基组成的“铁三角”,轻松为德国队扫落本届奥运马术的第一金。

  欣里希更凭着出色的骑术,夺得了三项赛的个人金牌。但其队友英格丽德和安德烈亚斯,则在三项赛最后一个项目──场地障碍赛中,不慎碰跌栏杆被扣分,与奖牌擦身而过。美国骑手吉娜·迈尔斯和英国骑手蒂娜·库克都在障碍赛这个环节取得“零罚分”,分别夺得了三项赛个人银牌和铜牌。

  德国队夺得两枚金牌后气势如虹,在盛装舞步团体赛中再下一城。这枚金牌对德国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们在这个项目中已创造出七连冠的神话。荷兰队则在这个项目获得银牌,丹麦夺铜牌。

  自一九二八年以来,德国在盛装舞步团体赛的成绩相当辉煌,在本届奥运之前已有十一届奥运马术比赛冠军的骄人成绩,成为此次比赛中最热门的夺标队伍。

  德、荷在盛装舞步的较量由团体赛延续至个人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骑手安基·范格林斯芬和世界第二的德国骑手伊莎贝尔·沃思再次亮相。失意于团体赛的两届奥运冠军安基,最终以稳定的演出,登上个人颠峰,成位首位三连冠的“舞后”。而一九九六年奥运冠军伊莎贝尔,则在十二年后仍无法打破宿命,只能夺得银牌。铜牌落入了德国骑手海克·克默尔袋中。

  四十岁的安基赛后宣布,获得三连冠已实现了梦想,她将不会再参加奥运。

  协办奥运马术的香港,历史性参与奥运马术比赛,中国香港三位骑手全部在场地障碍赛中亮相,中国队也有四位骑手参与了这个项目。这个有最多骑手参与的项目,汇集了各式各样的选手,有贵族出身的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卜杜拉·沙特,也有本届奥运年纪最大的选手──来自日本的六十七岁选手法华津宽。

  连夺三金的德国队,在场地障碍赛团体赛的表现有点失色。他们虽然凭着与澳大利亚相同的罚分而勉强进入决赛,但最终只能获得第五名。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在这个项目杀得难分难解,双方以相同的罚分并列第一,需要进入附加赛决出胜负,结果这枚金牌落入了美国袋中。加拿大夺银牌,挪威则取得铜牌。

  挪威夺得了他们奥运历史上第一枚马术奖牌,但其队中一位选手的赛马未能通过药检,如在进一步药检核实后再显示阳性,这枚奖牌很可能将被剥夺。该项目第四名的瑞士将可能取得这枚铜牌。

  而本届奥运马术最后一枚金牌则在场地障碍赛个人赛中诞生。经过前三轮资格赛拼杀后,三十四位骑手在最后一天决出胜负,结果由加拿大骑手埃里克·拉马兹夺得了这枚金牌;瑞典骑手罗尔夫──约兰·本特松取得银牌;铜牌则落入美国骑手比齐·马登袋中。(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