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马术选手叶少康:发挥出最佳水平等同获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6日电(记者张雅诗)即将代表香港参加北京残奥会马术项目的骑手叶少康26日在此间表示,能在赛事中发挥最佳水平等同获奖。

  叶少康26日在记者会上讲述其备战情况和心情时说:“我将在比赛中做到最好,务求把自己的最佳水准发挥出来,这对于我来说已经等于得到了奖项。”他表示,能代表中国香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感到自豪。

  叶少康认为,对于残疾人骑手来说,参与残奥会最大的意义在于如何克服和超越自己身体上的限制。“教练时常教导我,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做得到的事上,而不是一味看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他说,每个比赛都是一次学习机会,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然后做出改善。

  残奥会马术项目只设有盛装舞步比赛,并按骑手的残疾程度分为Ia、Ib、II、III和IV,一共5个级别,其中Ia级为最严重,IV级为最轻微。幼时因大脑疾患而行走困难的叶少康属于II级,他将参与该级别的“个人锦标赛科目”和“个人自选动作”两场赛事。届时要求参与II级赛事的选手做出快步和慢步的动作。

  由于无法自如地控制下肢肌肉,叶少康在残奥会赛事中将以马鞭和声音来代替双腿向马匹发出指令,以及利用特制马镫固定双腿的位置。

  为备战残奥会,叶少康此前曾远赴英国进行了三个月的赛前训练,主要集中进行骑手体能和策骑技巧方面的训练。现在每天进行三小时至四小时的相关训练。

  香港队残奥马术教练陈世健表示,叶少康在残奥会赛事中的坐骑“履冰之注”目前状态良好,若配合天时、地利、人和,相信叶少康能在赛事中发挥出应有水平。

  据香港队残奥马术领队利子厚介绍,与叶少康合作了大约两年的“履冰之注”,虽然已经20岁,但它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并且表现出色,不易受惊,是叶少康的最佳合作伙伴。

  据悉,目前“履冰之注”正身处沙田的检疫站。香港队将于8月28日进驻残奥村,展开熟练赛场等准备工作。(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