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佩剑个人夺冠像做梦 仲满要把金牌献给法籍教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29   北京奥运官方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12日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选手仲满在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15-12战胜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夺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也是时隔24年之后中国击剑队夺得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赛后,仲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法国教练鲍埃尔的指导和鼓励,让自己最终获得了胜利。“第一局比赛,刚开始虽然比分交替上升,但我曾一度落后,是教练告诉我要敢拼,并积极主动地出击。在剩下的比赛中我这么做了,并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仲满说,洛佩比其他剑手的速度快很多,比如半决赛中遇到的皮耶,但自己在战术上有更好的策略,因此无论速度快慢都对他没有影响。从进入剑坛,仲满就参加各种比赛,从别的选手身上学更多的经验,这也是他取胜的一个原因。

  对于今天拿到金牌,仲满说,“我现在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夺冠使我对团体赛更有信心了。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的教练鲍埃尔,他给了我很多东西,我要把金牌献给他。”(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