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击剑冠军海德曼是《花花公子》上的金牌美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7   足球-劲体育

  1.80米的身高,靓丽恬美的面容,金发碧眼的海德曼俨然是个模特坯子,不过她展示的舞台不是T型台,而是击剑场。

  奥运金牌获得者布里塔·海德曼在德国击剑国家队里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姑娘,她有个美丽的中文名字叫“小月”。德国之声等媒体评价她漂亮又聪明。漂亮得脱下衣服拍裸照就能上《花花公子》杂志。

  8月13日,重剑决赛,一个美丽的女人戴上了头盔,拿起剑。最后,她以15比11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布伦泽,摘取女子重剑金牌,以此圆了一个多年的梦想。北京奥运不仅是中国的,也是海德曼的。从2001年,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奥运主办权授予北京的那一刻起,这位学中文的美女击剑手就在等待胜利的到来。不过,海德曼赢得并不轻松:在先后淘汰了韩国的郑孝正以及瑞典的埃马努尔森之后,海德曼在半决赛遇到了中国的老相识李娜———2007年击剑世锦赛中,海德曼正是在击败李娜之后成为世界冠军。最后,海德曼以15比13的优势险胜李娜。出于对东方古国的好奇,海德曼特别喜欢与李娜做朋友。她还反对将奥运与政治挂钩,她说:“这是体育,是夺牌,我为之奋斗了整整四年。”

  海德曼与中国结缘要追溯到她14岁那年的暑假,她与弟弟一起随父母游览香港、深圳和桂林等地,心仪于中国秀丽的山水、好客的民众,以及美味的中餐。这次旅行让她和弟弟都对中国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海德曼和弟弟都在大学选择了中文专业,还希望毕业后能来中国工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