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夸“安妮公主”超过赞玛塔 最佩服她的冷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昨天,马晓旭在病床上感慨了两次,一次是因为刘翔,一次是因为玛塔。

  “能够在奥运会期间住院,也算是一种幸福,”马晓旭的“奇谈怪论”被她解释起来倒还挺合情理,她的依据当然是“可以在病床上看到那么多奥运赛事直播。”不过,精彩刺激的奥运直播不仅仅可以减缓马晓旭手术后的伤痛,也能让这个假小子泪水涟涟。前几天每逢看到中国军团夺冠升国旗奏国歌时,马晓旭总会让眼泪在眼圈里打转转,除了民族自豪感,运动员共通的情感更容易让她进入境界。

  昨天上午她也很早就打开电视机,等待着刘翔出现,由于上一次手术后,刘翔的美国理疗师埃迪曾专门帮助马晓旭进行康复训练,她感觉自己跟刘翔似乎更近了一些,就盼着刘翔能够以更顺利的方式完成奥运的第一枪。不过,迎接马晓旭的却是令人瞠目的退赛。“太可惜了!为什么要发生在刘翔身上!”马晓旭为刘翔感到非常遗憾,曾经有过的相似经历,无疑会让马晓旭更能理解刘翔此时的心情。

  晚上,马晓旭观看了巴西对德国的女足奥运半决赛。去年世界杯时,马晓旭还同玛塔等巴西队的好朋友一块喝咖啡,可惜今年虽然同在北京却无相见机会。中国女足出局后,她自然把好友玛塔所在的巴西队当成支持的目标,当上半场第43分钟巴西队打进扳平比分的第一球时,马晓旭就跟陪床的妈妈打赌说:“这个球一进,巴西队肯定会越打越疯,德国队会被狂灌的!”

  果然,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就联袂奉献了3个进球,马晓旭盛赞着自己的好朋友玛塔,称玛塔“更加出神入化”,而玛塔的搭档克里斯蒂安妮得到她的称赞更多。马晓旭说:“一次助攻两个进球只是衡量克里斯蒂安妮优秀的技术指标,她拥有一名优秀前锋球员拥有的所有条件,尤其是她的冷静更是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