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主帅盛赞获胜功臣:她将成为未来球场领军人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蔡拥军)尽管她在比赛中更多的时候只是坐在替补席上,但她却经常成为德国队胜利的主宰——刚刚度过了20岁生日的德国球员巴拉玛,在2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铜牌争夺战中再现神奇的一幕:第59分钟才替换上场的她梅开二度,帮助德国队以2:0击败日本队。

  1988年出生于科索沃的巴拉玛,在4岁时全家迁往德国。尽管家里并不支持她踢球,但是巴拉玛还是偷偷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并且很快崭露出自己的才华。2003年,她入选德国15岁以下国青队;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绿茵之旅一路平坦,17岁时就已经在国家队中获得了一席之地。

  在去年女足世界杯上,19岁的巴拉玛成为德国历史上参加女足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尽管她在多数时间里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观看大姐普林茨、琳戈的表演,但一旦获得上场机会,她却总能抓住机会成为绿茵场上的闪光人物。在对挪威队的比赛中,巴拉玛第40分钟上场后的第一脚触球就形成了突破,最终逼迫对方以一记乌龙球帮助德国队打开了局面。在迎战巴西队的决赛中,她在80分钟获得上场机会,5分钟后就制造了一个角球,为德国队造就了锁定胜局的得分机会。

  “足球给我带来了很多,而不仅仅是运动本身。”在巴拉玛看来,足球才是这个原本学习税务的小姑娘的最爱。

  “她的技术令人难以置信,未来她无疑会成为球场上的领军人物,”德国队主教练奈特这样评价她说,“她的表现总是令我十分满意,她很年轻,她会有更多的机会,她的未来将会闪亮。”

  在当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德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一度沉闷不堪。第59分钟,巴拉玛披挂上阵。仅仅10分钟之后,她就在左路底线附近以一记刁钻的小角度劲射敲开日本队的球门;第87分钟,她再度得分,从而锁定了胜局。

  “我很幸运,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进球,但胜利要归功于全体队友的努力,”巴拉玛赛后说,“虽然我心里一千遍梦想着奥运会的金牌,但对于铜牌,我也已经很满意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