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足-梅西助攻绝杀非洲雄鹰 阿根廷蝉联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3:56   新浪体育
奥运男足-梅西助攻绝杀非洲雄鹰阿根廷蝉联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12时,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阿根廷1比0力克尼日利亚,蝉联奥运男足冠军,并报了1996年奥运决赛负于对方的一箭之仇。下半时,梅西巧妙助攻迪马里亚破门。

    进球视频-潘帕斯雄鹰擒非洲雄鹰 梅西妙传成就卫冕

    视频集锦-奥运男足阿根廷夺冠 梅西闪光悍将吊射

  阿根廷沿用了半决赛阵容,此前两场淘汰赛失去首发位置的的尼日利亚队长伊萨克回到阵中,顶替半决赛梅开二度的奥布科-奥巴西。包括梅西和阿圭罗在内的双方多名队员参加了3年前的U20世青赛决赛,阿根廷凭借梅西的两粒点球2比1逆转夺冠;但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决赛中,尼日利亚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凭借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3比2绝杀阿根廷。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尼日利亚曾1比2负于阿根廷,为本队破门的夏夏现已成为尼国奥主帅。

  开场3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阿圭罗突入禁区右侧,在奥孔克沃的紧逼下倒地,主裁判认为没有犯规。第6分钟,尼日利亚唯一的超龄球员奥登文吉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低射被门将罗梅罗没收。第9分钟,迪马里亚中路强突被铲倒,里克尔梅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左门角。第12分钟,奥科隆克沃右侧小角度抽射高出。

  梅西第22分钟右路切入禁区倒地,但也没能得到点球。第24分钟,阿德费米与奥科隆克沃右路配合挑传中路,奥登文吉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1分钟,奥登文吉左路回敲,奥比纳扣过后卫,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门将罗梅罗候个正着。第30分钟,奥登文吉禁区左角弧线球偏出远门柱。

  由于正午天气炎热,匈牙利籍主裁卡塞极为罕见地让双方球员到场边饮水。尼日利亚第34分钟连续制造险情,奥登文吉左路下底低传,但门前包抄队友将球漏过!尼日利亚得球继续进攻,阿德费米右路低传被两名中卫漏过,但后点的伊萨克准备不足,球打在他右脚面上弹起,被门将罗梅罗摘到!第40分钟,阿圭罗头球吊射被门将范泽金得到。第45分钟,迪马里亚左侧35米外突然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门将范泽金托出近门柱,角球开出后,里克尔梅回敲,加戈在门前28米处劲射被奥科隆克沃身体挡出。

  下半时开始100秒,马斯切拉诺中路反击被阻截,但梅西得球左脚直塞空档,阿圭罗单刀突入禁区,但门将范泽金及时出击抢先破坏。第50分钟,萨瓦莱塔右路回敲,梅西脚底拉球转身摆脱防守,在门前2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门将范泽金飞身封出。

  奥比纳绊倒萨瓦莱塔,主裁判卡塞亮出首张黄牌。第55分钟,凯塔在门前27米处左脚凌空打飞。阿根廷第58分钟打破僵局,梅西后场左脚长距离直传策动反击,迪马里亚左肋突进面对出击的门将范泽金,在禁区线上冷静地左脚挑射得分,1比0!这是迪马里亚本届奥运会第2球。

  奥比纳随后在禁区左侧绵软无力的推射被罗梅罗得到。尼日利亚主帅夏夏用埃弗顿前锋阿尼什贝换下奥科隆克沃,阿尼什贝随即获得扳平机会,阿德费米右路下底低传,阿尼什贝在前点距门4米处铲射偏出近门柱!第67分钟,迪马里亚左肋断球突破被阿潘绊倒,阿潘吃到黄牌。第69分钟,阿根廷右路开战术角球,梅西带球内切,在禁区角上左脚抽射被范泽金得到。

  尼日利亚又用艾克波换下队长伊萨克。第72分钟,阿根廷禁区内解围被埃洛尔伸腿一挡,球紧贴左门柱而出。迪马里亚拉拽阿德费米,被黄牌警告。第74分钟,尼日利亚右路弧线球传中,门前包抄的奥登文吉与艾克波受到门将罗梅罗干扰,都没有碰到球!随后,梅西中场抢断内切,面对两名后卫封堵左脚捅到中路,阿圭罗在门前15米处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第77分钟,梅西前场从阿德莱耶脚下抢断单刀突入禁区,阿潘奋力回追下铲破坏!第79分钟,凯塔右侧禁区前沿凌空抽射掠过横梁。

  阿圭罗被中场索萨换下。蒙松掷界外球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2分钟,里克尔梅主罚任意球有些拖沓,也被出示黄牌。第84分钟,奥比纳左路下底传中,阿尼什贝前点垫射眼看就要进门,但罗梅罗反应奇快将球按在身下!迪马里亚体能消耗过大倒在草皮上,被担架抬出场外,后腰巴内加替补出场。随后拉韦齐换下梅西。阿根廷将1比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阿根廷(4-2-3-1):18-罗梅罗/4-萨瓦莱塔,12-帕雷哈,2-加雷,3-蒙松/14-马斯切拉诺,5-加戈/15-梅西(90'9-拉韦齐),10-里克尔梅(队长),11-迪马里亚(88'8-巴内加)/16-阿圭罗(79'7-索萨)。

  尼日利亚(4-1-4-1):1-范泽金/13-阿德费米,4-阿潘,5-阿德莱耶,2-奥孔克沃/8-凯塔/11-奥科隆克沃(64'16-阿尼什贝),10-伊萨克(70'17-艾克波),12-埃洛尔,9-奥比纳/14-奥登文吉。

  (马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