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就算受罚也很值得 未来目标夺取南非世界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梅西比任何一个阿根廷人都需要这枚金牌,他是顶着俱乐部的强大压力参加奥运会的,若是不能夺冠,之前的一切努力白费。

  巴西与阿根廷这两个球员的输出大国,在奥运会之前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就是俱乐部肯不肯为入选国奥队的球员放行,巴西足协争夺的焦点人物是小罗、卡卡,阿根廷足协重点争取的是梅西。斗争的结果是邓加如愿地得到了小罗,迭戈和拉菲尼亚两名球员直接从俱乐部未经许可“叛逃”,巴蒂斯塔在巴萨俱乐部的恩施下得到了梅西。

  梅西未等体育仲裁法庭判决下达前就先来一步,他在上海一边训练,一边等待最终裁决,8月5日,体育仲裁法庭改判巴萨有权召回梅西,巴萨出于“仁慈”放了梅西一马。

  梅西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他不仅在赛场中加紧了训练,还在赛场外化解了与里克尔梅的矛盾。一切问题都在开幕之前解决,于是,我们在奥足赛中,看到的是一个轻装上阵的梅西,他不断地奔跑,制造机会,果敢传球,精彩射门,他是球队的灵魂,是给予队友支持无私的领袖,正因为有了他,阿根廷才笑到最后。

  巴蒂斯塔给予梅西高度评价:“梅西表现得非常好,他是球队的核心,他和里克尔梅的配合很好地引领了阿根廷队的攻防。”

  一块金牌也让梅西心事落地,“就算是回巴塞罗那领受惩罚我也值了,毕竟一切努力没有白费。”梅西半开玩笑地说。“与队友们在北京经历的时光让我终生难忘,尤其对我来说,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十分宝贵。我将带着金牌回到巴塞罗那,并在新赛季中全力以赴。”

  奥运使得梅西更加成熟,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未来核心,他的目标已经指向下届世界杯的冠军,“4年前我们得到了一枚奥运金牌,今天我们再次夺冠。队中很多球员都是国家队成员,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