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国奥9人入选国足 邓加:这是为了巴西足球未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17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奥运折戟,成为桑巴军团的心中之痛。虽然从比利时身上狂入三球,摘得铜牌,但巴西国奥队告别上海、启程前往北京之时的心情依然是复杂而难过的。不过,上海有史以来第一次成为巴西队主教练宣布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的地方。

  不管邓加会不会下课,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他还是在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9月7日客场挑战智利队之前15天正式公布了入选国脚的22人大名单。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他并没有轻视这一批以大比分惨败给阿根廷的国奥队员们:总共有9名主力被征召进国家队。

  在中国比赛期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邓加清晰地自己的用人标准:状态和表现,而不看年龄和效力俱乐部。这也是小罗等人情愿加入国奥队的原因之一。果然,邓加也没有食言,他亲手将最近一个多月相聚在一起的9名国奥队球员召进国家队,出赛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智利和玻利维亚的比赛。9人之中有国奥队的中场核心小罗和迭戈,还有门将雷纳,后卫拉菲尼亚、阿莱克斯·席尔瓦、卢卡斯,曼联球员安德森,前锋索比斯和乔。应该说,邓加给予国奥球员这个机会并不是慰劳或奖赏,而是真的指望他们好好出力,因为巴西队在南美区预选赛中的成绩极差,目前的排名才是第五位,而只有排名前四位的球队自动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比赛,他们没有骄傲的资本,必须得全身心拼搏才有出线的机会。

  巴西足球在奥运赛场上的成绩确实是球迷心中的伤悲,但如果能从这里发现国家队未来的栋梁,也许是一种收获。正如邓加自己所说,他把迭戈等国奥球员列入下一届国家队“是为了巴西足球的未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