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拖延时间竟遭嘘声 “谢亚龙下课”再现看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琳娜发自国家体育场 奥运男足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午12时打响。最终阿根廷以一球绝杀尼日利亚,蝉联奥运会冠军。不过,由于天气过于炎热,双方的队员发挥受到影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精彩程度。

  昨天北京的天空万里无云,正午烈日当空,加上近九成的上座率,球场内温度可想而知。国家体育场内,阿根廷球迷被集中在一个区域,他们的对面看台是尼日利亚球迷的聚集区。尽管阿根廷球迷人数上略占优势,但尼日利亚球迷团的非洲鼓点和乐曲,却更能让人感觉到对比赛的热情。而更多中国球迷,他们并不在乎支持谁,只想看到一场精彩的决赛。但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在高温之下都显得都有点发蔫。炎热的天气严重限制了球员跑动,尤其是阿根廷的球员,他们在很多时间里都是站在原地倒球、等球,而不是积极跑动穿插。偶尔梅西、阿奎罗以及里克尔梅之间的配合渗透会引来球迷的欢呼。

  反而尼日利亚队的几次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几脚远射也颇见功力。焦灼的比赛在正午的骄阳下进行了30分钟后双方已人马劳顿,此时阿圭罗被放倒,来自匈牙利的主裁维克托也见机行事,默许双方球员集体来到场边饮水解渴,很多观众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暂停比赛。据说为了避免球员出现中暑,双方赛前已商定在上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各暂停比赛1分钟,让球员到场边喝水。

  比赛打到下半场,双方球员的体能更是严重透支,只要有换人调整,双方球员都会立刻跑到替补席上喝水浇头,而球场上则空无一人。

  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战术上也出现了一定变化,队形有所收缩,防反意图明显。这一战术在第58分钟时取得成效:效力于本菲卡的迪马利亚接梅西后场传球,撕破了对方防线吊射破门。领先后阿根廷队更加“不思进取”,频繁倒球拖延时间引来一片嘘声。

  除了那些铁杆的阿根廷球迷外,更多中国观众把最大的热情投给了表现出色一方,不管是尼日利亚队员在前场打出的精彩配合,还是梅西过人后的外围冷射,都赢来了齐声喝彩。比赛最后几分钟,阿根廷队员开始拖延时间,连吃两张黄牌。随后梅西被替换下场,单独享受全场8.9万人的欢呼。但掌声紧更着的是嘘声。梅西在被替换下场时磨磨蹭蹭,全场“起哄”。和女足决赛现场一样,当比赛打得沉闷时,全场球迷都会齐声喊起了“谢亚龙下课”,很多中国球迷闻声开始会意地笑,弄得旁边的外国球迷也不知道是在为谁喝彩。

  比赛结束,阿根廷球员在场地中间围成大圈,开始跳舞,而尼日利亚球员则坐在一边,为一球失利而伤心。鸟巢的大屏幕出现了马拉多纳在现场的画面,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差不多等待了半小时后,颁奖典礼才开始,但鸟巢的观众们极少有人离开,布拉特给阿根廷颁奖时,鸟巢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