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夺金一雪12年之耻 “黄金矮人”成登顶秘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一块奥运金牌对阿根廷人意味着什么?弥补了篮球金牌计划的落空,维持了与上届奥运会相同的两枚金牌总量。痛雪前耻,报了尼日利亚在12年前踩在自己头上夺金的一箭之仇。除了精神层面上的享受,夺冠还给阿根廷足球带来许多实质性的好处。

  首先,“黄金纪录”牢不可破。阿根廷人已经打破奥运足球连胜纪录,决赛击败尼日利亚之后,目前已定格在12场;阿根廷也成为了第三支蝉联奥运金牌的球队,之前乌拉圭曾在1924年和1928年两次夺冠,匈牙利曾在1964年和1968年夺冠;马斯切拉诺成为了阿根廷76年来第一位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阿根廷马球运动员内尔森曾在1924年和1936年这两届奥运会上夺冠),被誉为“金人”。

  其次,“黄金一代”悄然崛起。细数一下阿根廷国奥队的荣誉榜,就会发现这是名副其实的“黄金一代”,全队18人中,至少有13人拿到过一次世界大赛冠军,有的球员还拿到过两次大赛冠军。从2004年开始的4年时间里,阿根廷已拿到两届世青赛冠军和两届奥运会冠军,几乎垄断了世界青年赛事的冠军荣誉。这支国奥队至少有7至8人可以直接提拔至国家队,迪马里亚、加雷和帕雷哈是涌现出的最出色的新人,巴蒂斯塔认为这些年轻球员足以支撑起阿根廷足球的未来10年。

  再次,“黄金小人”不惧金刚。巴蒂斯塔为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解决了一个具体的技术难题,巴西莱一直为找不到一个身型高大的强力中锋而烦恼,巴蒂斯塔则证明了小个子也不惧身形魁梧的金刚。阿根廷队平均身高只有1.77米,最矮的是身高不足1.60米的“矮脚虎”博纳诺特。阿根廷队内发挥出色的几位球员,像梅西、阿奎罗、拉维奇和阿科斯塔,都不是身高力壮的球员,但就是这一帮小矮人,将阿根廷队推向了荣誉的顶峰,这也是阿根廷足球成功的另一道秘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