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足决赛闷战引发不满 “谢亚龙下课”成解闷良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4: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拖延时间,黄牌!又拖延时间,又是黄牌!

  迪马里亚莫名其妙倒在地上,担架进场,嘘声四起;梅西慢腾腾走向换人点,尼日利亚队员忍不住上来推了一把;裁判更是充满同情地给出了6分多钟的补时……

  为了保住1比0的胜果,强大的阿根廷队昨天想尽办法拖延时间,从而得罪了“鸟巢”现场的9万名观众。虽然获得了金牌,但却是一枚遭遇嘘声的金牌。

  罕见暂停

  中午12时。这是一个罕见的足球比赛时间,但奥运会就把这个时间分配给了男足决赛。在阳光直射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下,在“鸟巢”本就闷热、无风的笼罩下,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展开了艰苦的金牌争夺战。

  现场涌入了9万名观众,和开幕式一样座无虚席。不过天气的炎热让大家都有些难受,只有南北看台阿根廷、尼日利亚各一群球迷兴高采烈。不仅比赛的队员,教练、替补队员、裁判,人人都不停擦汗、喝水。

  进行到第30分钟,匈牙利主裁判出人意料地暂停了比赛,示意双方队员可以到场边喝水、休息。这在足球比赛中是十分罕见的场面,现场一片哗然。下半场第25分钟,主裁判又重复了一遍这个暂停,充满人性化的裁判这才博得了掌声。

  米卢现身

  看台上自然也来了不少贵宾。除了三四名巴西队和比利时队的队员,独获八金的美国人菲尔普斯也来凑热闹了。马拉多纳一直在北京为祖国加油,阿根廷进球后,他和亲友团又蹦又跳,完全不顾周围人惊异的目光。

  前中国队主教练米卢当然不会错过任何一场重要比赛,他的亮相立刻让看台沸腾起来,球迷纷纷拍照留影。他也很友好地和大家打招呼,并拿起摄像机记录下这些欢快的场面,这是他的老习惯了。陪在他身旁的是中国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前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高洪波、前中国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涛等,殷铁生拿着相机不断拍照,仿佛要通过这种方式学习一下世界水平。高洪波则随身带把大扇子,看来还是他准备充分。

  比利时队员经过米卢身旁,看到球迷如此热情纷纷打探:“这是谁?”当得知是米卢时,这些孩子才意识到,“就是那个神奇教练啊,怪不得。”

  嘘声四起

  和半决赛击败巴西一样,阿根廷队在下半场开始发力,利用对手防守失误攻入一球。但随后的比赛就陷入拖沓,阿根廷球员用各种方式拖延比赛时间,不断遭到裁判警告,当然也招致现场球迷的不满,嘘声四起。

  反之,尼日利亚队每次进攻都博得主队般的喝彩,尼日利亚球迷也和中国人一样学起了“加油加油”的助威方式。他们得分的机会并不少,但是运气不在他们这边。中国球迷有些疲倦,但一听到有人带头喊熟悉的“谢亚龙下课”,立刻来了精神。全场球迷又是高喊“谢亚龙下课”,这已成为奥运会足球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

  颁奖仪式上,拥有小罗的巴西队和第二名尼日利亚队都获得了热烈的欢呼,反倒冠军阿根廷队有些孤独。小罗拿着铜牌左看右看很是开心,布拉特颁奖时还特意对他反复叮嘱。接着最感人的场面出现了,马拉多纳主动来到小罗身边,两人热情拥抱,这又是一次球王超越国界的传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